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楚瑜還是宋楚瑜!
2019/05/04 01:40:47瀏覽558|回應1|推薦24

不管您喜不喜歡他,宋楚瑜還是一塊善於掌握時勢的老薑。

記得第一次受命參加企業内跨職能培訓,講授「行銷與推銷」的講師是内部一位大學畢業於食品營養系的行銷奇葩。開課第一句話他問道:「我們這門課上什麼?」課堂上十五個非行銷、營業部門的學員面面相覷,手足無措。「哈哈!別怕!我大學學的是食品營養你們都知道了;沒有一個人生下來就懂行銷的。先把《行銷學原理》放在一邊,有沒有人願意回答我,我們這四十個小時要學什麼?」

「賣東西的方法?」有人回答。

「很好!對啊,就是賣東西。記住,三部曲:一、什麼都可以賣;第二、划不划得來;第三、怎麼賣;方法屬於怎麼賣,是第三個步驟。第一、第二是行銷前期的工作,第二、第三是展開以後循環實施、檢討的要項。」

如果不以道德、價值觀當作評鑒標準。綜觀宋先生從政以來的履歷、事件,我們不得不佩服他有他獨到的慧眼。他一向知道:賣什麼,划不划得來,怎麼賣。

這一次粵港澳灣區行,有幾件事,也許是他預計中的,幾乎辦到了!一、先一步與民進黨劃清界限;你不要我?我還不稀罕了呢!謝謝您! 二、順勢政黨改造;大將出走?見他妥協了嗎? 三、趁著新黨被卡住,搶先建立「後民進黨時代兩岸關係的話語權」 ---- 喫定國民黨即使建立新一屆的政府,依然是放不開手腳;退一萬步講,就算民進黨連莊,排除開戰選項,兩岸關係可能要依靠親民黨潤滑,藉此要個閣揆不過分吧?至於其他一百幾十個政黨,有幾個成氣候的?即使能成氣候,也衹有以他馬首是瞻才上得了檯盤。

不管您喜不喜歡他,他還是有膽、有識,搶先一步,吹皺「兩制臺灣方案」的一池春水!

至於成功與否?請問:對於已經邊緣化又被譏爲綠色橘子,而且眼看就要隨著靠山沉淪不復的親民黨。如果精算「划得來?」、「划不來?」,重新定位政黨角色,取得再起契機的作爲有什麼好奇怪的?碰到選舉年,這種政黨、政客還少了嗎?都是一個德行!

況且,好奇之心人皆有之,誰不想先窺探一下「兩制臺灣方案」的内容?必要的時候,誰又不想爬上桌子指手畫脚,言志一番。

依著這番態勢,2020春節以後,新的劇目即將連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sh2324&aid=126375132

 回應文章

上大人-屠龍小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明的狗
2019/05/05 13:32

跑第一的台奸。

有錢有權的話﹐屎都是香的。

人賤到一個點時﹔對他說甚麼都變成恭維話了。

我常想當兩軍交火﹐你死我活時﹐嘴裡會是罵什麼的? 因為那時不會再花時間去問候別人的娘親﹐只會大叫:"去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