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幻夢未醒
2022/09/11 17:35:11瀏覽735|回應0|推薦22

     走了一個軒然諾,中秋加碼來了個梅花,他們帶來豐沛雨量解了乾旱,感謝老天厚愛!如此恩澤,使台灣水資源不再匱乏。

     中秋三天連假,大家把握住好天氣與家人悠閒共賞明月,剝柚子,吃月餅,有很多家庭家族群聚也飄來陣陣烤肉香,享受悠閒的趣味,而我業務吃緊,無息稍停,只能在手機賴上與親友互傳訊問候安好!

     在靈學的這條路上,一直以來就很羨慕歷練較深的前輩經驗多,通曉事理亦老練通達八面玲瓏,有手腕懂得抓住對方的胃口,抓住她的心,而菜鳥的自己則因處事經驗較淺,在與人接觸傳遞訊息時無法深思熟慮。人都希望言言悅耳,事事快心,固然是坦率真誠的,但心識活動無法收藏,無法練達真是美中不足,怪不得曹雪芹要說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

     夜深人靜時靜中觀心,得到一個結論,只要自己眼光放遠堅守節操,澹泊明志自然無煩惱!

     我們都希望身心安樂,尚未超升聖境前,涉世存素心,待人接物要忍讓,這條公式用在法界上亦通。

     最近碰上一個案子,身心熱惱。事情是這樣子的,因有名里正與地下的人爭地,欲改建其他建築,過沒幾日受僱開挖司機與他相繼離世。自從他走後相隨而來的是我與妹妹陷入每晚躺下雖疲勞卻輾轉難眠白晝精神異常差的境域。以往我總認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處理不當倒不如不處理來的佳。可是長期下去好像也不是辦法,隔了幾日妹要我靜坐看看怎一回事?

     本來他們居於此,身依塚,或魂魄依塚,出入無礙,在地方上已有了勢力,現在卻有人挑戰這關係,地方官沒安置就如入無人之境,置身於此感覺被擺佈了...所以???

     有人或許以為我是杯弓蛇影,畢竟這事無從考證,但自從了知有56名亡者,做了10800的佛號及三部心經七遍往生咒請菩薩加持清淨後當晚我及妹都好睡,且隔天夢中還看到路沖的境像,這是後話,可今天下午與妹交談時,她突然說倒路沖又與我夢境符合,不免思及幻形變遷皆由妄想,此為業,而於眾人雜沓的街井市集一角默默無聲的他們也需要尊重的。

     世間事無絕對,每個人的境遇都不同,有些事得冷眼旁觀,有些事卻得冷處熱心,不科學的問題相乘除後苦樂參半苦樂相伴!!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77124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