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胖
2022/09/04 21:50:42瀏覽612|回應0|推薦19

     別人研究易經都是以嚴肅的態度來學習,對半吊子的我來說太乏味,不喜索然無味,喜玩樂中學習,生活中學習,戲劇中學習⋯⋯。

     以前觀賞ㄧ齣戲為[周公鬥桃花女],男女主角將宇宙法則置於掌上食指、中指、無名指八節,掐指一算便知前因後果,這樣不用麻煩的步驟地扮勢令人深為驚艷!背後的悲歡故事暫且不談,對於宇宙萬象,理象數,萬事皆知的萬事通的玩卦實在太高超了,簡直出神入化了!佩服呀!得意前所未有的最高智慧令人歎為觀止也非常有趣,這人生哲學勾勒出我的興趣...改天我也來東施效顰,學易學,擺個卜卦攤好了!誰理你

     世界錯綜複雜的關係卻能用64掛算出結果,無異於科學,可見得雖然複雜卻不斷變易,故,易非迷信,非單單只是未卜先知,不論如何變易都在方圓當中,所謂方圓簡而言之是時空。

     易,是宇宙陰陽之理,包含萬物。每一種行業都有術語,當然易經也不例外,複雜難解有時就只能望洋興嘆,此時疲憊與沮喪再自然不過了,澆熄了愛好與熱情。易與五行干支融匯了即知凡事互為因果,例如最近台灣缺水,雨下正好,但下得滿坑滿谷都是水,造成一些損害就糟了,好與不好其實無定論,就看由哪個角度度量。

     將二十年前的照片與視頻調來看,發現當時的人們大多體魄精實,而現代人則是多一些水分,虛,浮腫,是否人們喜功成名就,節奏緊湊,內顯於外,妄想多了,不自在了,虛華了,在旅途當中分不清楚誰是誰....我我我老是在耳際中迴響,記下的點點滴滴清楚感受。

     中國字很有趣,或許也暗藏玄機。梵字【藍】為上一顆圓日,下一彎月,再一八字,天地當中有日月八卦,又日月為易,很多國家國旗亦以日月為圖騰,將宇宙複雜的道理化繁為簡,雖平淡但神秘。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77008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