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防不勝防
2024/04/05 16:49:54瀏覽286|回應1|推薦16

     四月三日全台一陣急遽天搖地動,嚇得全民心驚膽跳,就在多數人們稍稍鬆了一口氣心中餘悸猶存時,網路上又出現多位專家驚悚的振聾發聵即將會有八至十四級大地震發生,要人們多加提防....。

     再來一次?對於方在生死邊緣,剛歷劫歸來,險些逃不了命,尚處於神經緊繃的人們而言,此時內心仍視地震為洪水猛獸,又得受忐忑不安之苦的驚慌狀態,就要煩惱這套聳動的防治天災生存問題法,以防有任何閃失?俺內心暗忖~這實在有點殘忍!余雖非神機妙算的諸葛亮,然而實在不以為然,這~言下之意是此為薄譴小誡嗎?個人以為短期之內這樣的機率實在不高,不願盲信這些生命科學,或許骨子裡的思想較傳統吧,懷疑這能解決問題嗎?以古人經驗之談,凡事發生前必有徵兆,就如同九二一大地震前一年,在那一年間,幾乎每天睡醒就能看見滿地螞蟻死屍,掃也掃不完, 那時內心著實納悶~哪裡來的螞蟻,怎會如此遍布於家中各角落,就連書架床頭,每天勤於擦拭依舊現蹤,十分弔詭!

     就在彼時,有位師姐告知我,她的當家師父時時語重心長疾呼,叮囑要他們勤於做功課,不然就快來不及了.....,這位方丈應該是修為好,已知災難步步逼近,可天機不能洩漏,既然不能說破,那只能語帶玄機地喚起馬虎應對猶睡的信徒該醒醒,後來事發證實所言不虛。

     以科學的角度來說,台灣處在地震帶,多山的島嶼,部分是活火山處於休眠狀態,釋放能量純屬正常。我曾見識到多位長輩面對地震搖晃絲毫面不改色,還冷靜地說只是房子搖一搖有什麼?在他們看來我這自認為行者的膽小鬼冷靜度遠不及於他們。或許,老人家之所以能夠臨危不亂,是深信命的性格,不有一說~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冥冥之中自有定數,故忍功超強,但憑造化!

     若以天象來說,天災發生前必有前兆,我們雖然沒有天眼通,但藉由觀察自然界現象或許可窺一二,對照一下往昔的現象似乎皆有共通處,在生死邊緣間如何防治?我們能做的其實有限,照以前的觀念還能說躲在桌下,現在只能祈求建商本著良心將地基打穩,樑柱結構加強,足以支撐整棟大樓體積,莫讓問題加大....。

     我努力遵從佛陀的教誨並深刻相信~一善破千災..菩薩心淨澄明,如經典所言【慧日破諸暗】,此心印彼心,心心相印,故,時時心存善念,比什麼都要來的重要,讓佛音迴盪在你我心中....願~天佑台灣!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80476771

 回應文章

S.F.果樂法施F.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7 13:13

https://blog.udn.com/shiglfs/180482600 

🐲🪷🙏🪷🐉🌞☸️🌕 


=眾生病故我病;心淨即國土淨=pure-land日新又新
辨音(c5939h) 於 2024-04-07 21:23 回覆:
綿綿細語的四月天,舒適!對行者而言卻..吃力!!最近常蹙眉,自問~怎~那麼多眾生呀?道行不高..累~~~我好可憐哦行者職志不就在救人?救非人,離苦得樂!!呵..抱怨完~了,謝您送來好能量一杯!!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