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事
2024/05/30 21:16:08瀏覽268|回應0|推薦15

     生命就像是一場馬拉松式的長跑,在路跑中我們揣摩他人的腳步,在人潮洶湧的跑道上衝刺。有人步調極為緩慢,有人快速,路跑中,設有好多主題曲,周邊也有各式繽紛攤位,飲料零食水果夾雜其中,還有很多粉絲為我們這些接力賽者加油!

     每當朝陽升起,人們就開始活躍的一天,有人匆忙趕著上班上學,為慎重起見,即便是吃早餐時也神經質的邊吃邊看著時鐘上的指針分分秒秒流逝,深怕遲了路上塞車,還得想辦法補救,或繞路或加快速度..退休人士則悠閒打點早餐,再到公園活絡筋骨運動運動,或與三五好友約吃早午餐閒聊打發時間,不必時時提高警戒,擔心犯錯。

    我的方向感太差,跑著跑著跑到岔路來,來到一處老舊矮房前,目光被眼前風景吸引了忍不住停下腳步,那棚架上綠葡萄一串串飽滿垂掛著..得意此時我被記憶的線牢牢絆住了,腦海中呈現母親釀的葡萄酒香直竄咽喉腦門....過去有位朋友曾約我到挪威森林去吃飯,飯後我們到河岸去散步時,朋友和我說起了他的偉大夢想,是將來想當個世界知名的建築師,設計令人讚譽的建築,將自己的潛力發揮的淋漓盡致....和他相比我的夢想如此渺小~有朝一日定要在門前種下一顆葡萄樹,這心願在某些人聽來十分突兀,因為在寬敞的門庭一般會植栽花樹,不過人嘛,各有偏好,就像夢時穿梭不同時空也不足為奇....。

     端午快到了,我的饞蟲癢了,憶起母親當年包的南部粽真是香氣十足,如今老人家沒力氣做這繁瑣的手工活,小嬸也曾和姊姊聯手包了潮州粽,叫人垂涎三尺,那一年她送了我好幾顆,記憶的味道真美,感謝大家好意,在這跑道上總是提供美味餐點,讓我們再度燃起續跑的動力!加油!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80667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