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報
2024/04/27 19:32:37瀏覽233|回應0|推薦12

     相較於過去零星出現的地震,這陣子時時上演的地震驚魂記委實頻繁,好些人恐懼的熬過漫漫長夜,就在這慘然的狀態中,有個令人十分振奮的消息出現,那是一個宛若拯救英雄~高中生獨自開發設計的地震預報app,讓人驚嘆連連!!我在想可惜他沒有太多資源維護創新或更新,否則若能提供有效的情資預先知曉預防攔阻,或許某些地區還能免於停電後的屋內立刻全黑,眾人尖叫!!

     最近花東地區天搖地動暈了好些人,我們聽聞有人被壓樑下動彈不得,或從鬼門關被救回來,也有人身心出了狀況,焦慮不安,未知的恐懼成了最大的挑戰,好些人為未知的危險所苦,彷彿神經觸感敏銳到草木皆兵杯弓蛇影,對於環境的變化卻又別無選擇的創傷症候群。

     昨日雷聲轟轟作響,接著天空下起了滂沱大雨,螢幕上傳來南部暴雨成災的消息,這春天氣象似乎大大不同於若往春霧罩大地那種熟悉的天氣型態,面迎這些,是不是最終我們得適應這種狀態,相信諸多疑問是多人心中的困惑!

     怎麼辦?避無可避的生活上所必須面對的問題?超乎了常人能解的範圍,而苦難彷彿是人們既定的業,逃無可逃!

     起初我只學了些皮毛,在協助需要幫忙的人,卻因看到太多自己親友未來相關訊息而嚴重崩潰,這些跡證是否與後來發展吻合,洩漏了,違常,無法置信卻又無法脫鉤的情況下,要如何緩解自己的驚恐,能適切的援助他人,卻無法處理自身狀況,該是那個荒謬橋段沮喪的心情。

     那是生命上演這一段劇碼,另外,對於無法理解的人,不懂我為何要多事去提醒當事者,我能理解他的不理解,卻無法解開自己不被理解的孤獨,身心脆弱時,毫無招架之力面對說不通不能說說了也無濟於事又無法迴避的壓力,到後來,我了解人本來就很複雜,不是所有的事情一定會有答案,自己的版本就比較特殊,不需要一再地追查案子到最後的結果,因為這是牽涉到個人福報因緣,就當成自己在實習實務訓練,而當我選擇面對,而非逃避時,心中坦然,事過境遷了無遺憾,因為該做的盡力了,且值得欣慰的是有些人欣然接納圓滿累世的業緣,讓自己興奮不已,人還是有善根的。

     最近與一位朋友談論中,才得知她的午餐時間只能花二十分鐘,接下來就得趕緊晾衣摺衣等家務,再迅速趕回餐廳為晚餐甜點前置作業....當我們緩步進入餐廳,悠閒地享受精心製作的美味午餐邊發牢騷時,可曾想過芸芸眾生臉上露出倦容,是否她在生命中執勤中為我們導覽風光,有人一天回復了三百封電子信,每天忙碌工作到深夜神色疲憊....一頁頁的生命史增廣生命寬度,多向智者看齊,好好努力過好每一天,是我目前的想法!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80548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