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晴
2024/03/09 22:40:26瀏覽325|回應1|推薦16

     昨晚下了一場雨,這會兒還沒停,我想出門,因朋友邀我吃飯,只要吃的我都有興趣,望望天色,我猶豫要不要改期,正在此時,又有戲劇化的演出,莫名其妙的電話就響了,有急事....

     我其實,不是很喜歡這樣突如其來的業務,在十分侷促下協助,彷彿要日夜待命,可又無法迴避,沒辦法,很難拒絕,肩負這責任,這是我的工作,沒得選。

     理想很美好,現實很殘酷,行者都期望自己是名具悲心的菩薩,但現實的難題往往是,有時業務激增到懷疑人生,環顧全場,懷疑怎愈來愈多求超?

     2019年我遇到了超級誇張的前所未有的狀況。這次出差十餘天,其實未出發前早有心理準備,這將會是一場硬戰,繼而想說有姐姐全程參與在一旁協助,應該不要想太多,哪知,這不是經典的干擾!

     我雖然不是經驗老道的行家,可學習現象學至今也有幾年的資歷,再加上從小到大的經歷,經驗,應該足以讓自己抽身而退!可沒有喔!!情況沒有很樂觀!!

     一進動物園,前所未有的詭異磁場氣氛襲來,令人心頭一震,是如此強烈的全身八萬四千毛細孔都張開,如針刺,一時半刻之間我不確定是什麼,但感覺人山人海圍繞著,有膚色紅的原住民,也有白皮膚的高大男男女女,亦有好多動物靈,當時心裡並沒萌生恐懼,但令人沮喪,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定會篩選,決定不接,可有什麼理由不去?一副不容置疑的氣勢!奸笑太多干擾這樣的藉口是不被接受的,因為他們不會這樣子想。

     這就像多年前在菲律邊那次,我繃著臉說不去,但還是得去,遊湖時,環伺在側的陣亡士兵在壕溝裡需要拯救,當時的我是菜鳥困惑二次大戰至今不是很久年代了?怎還在那兒?這種事跟我們家姐姐妹妹說,說得通,跟其他人說,那叫語嫣不詳....毫無根據,不誇張,懷疑你的精神狀況!

     還有一晚去到某地,覺得陰森森的,當下做出判斷~此地不宜久留,隨後快步離開?擔心沒用,煩惱沒用,業~~~

     每次結案都像卸下重擔,若說人生如一首曲,我現在似乎十分熟悉旋律,隨著節奏起伏....就..隨緣..放下..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80375222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0 15:57

每個人肩扛責任的力量都有限,平衡是最佳狀況,過多就呈現精神與體力的疲憊。

2019年是這個世界的極大轉捩點,新冠疫情和隨之而來的俄烏戰爭,改變了世界的面貌,也剝奪著人們的幸福感。

二年前我數個家人都在醫院經歷手術,機緣到來,有神明指示幫助我脫離跟隨我12年的媽媽靈體,讓我們各自安好。

這二年我終於可以入睡並熟睡了,您的功德也應是如此超凡,解脫有緣人的苦難吧!?

辨音(c5939h) 於 2024-03-10 21:19 回覆:

哪裡!就因功力不行,道行不夠,興趣缺缺所以身體有些不聽使喚吧!回想那段過程,唉!元氣大失!無力感啊!左思右想或許此生練習這門功課就是還債消業!

因緣巧妙!因緣不可思議,我想那段經歷陰陽糾結所造成的衝擊沒有人比繽紛姐您感受更深,旁人就算聽了或許僅有片段的理解,菩薩能幫您化解真是太好了,最佳詮釋寬恕和解!謝謝您來訪並留言回應喔!假日愉快!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