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交代
2023/12/06 20:18:18瀏覽240|回應1|推薦22

     最近發生很多事情,要講的事情很多,可我沒那麼多時間可一一娓娓道來,其中這一件是經朋友允許寫下分享。

     昨晚正在思辨如何解決方案時,有位朋友再次來電,他為最近一個卡關的案子所擾,這已不是第一次與我討論,然而前兩次的長談顯然沒助益,他與客戶進行溝通始終不是很順暢,讓我發現他雖然口才十分好,佛理也說得好,但是對於我提出的建議沒有真懂。

     他是一名資深設計工作室負責人,與客戶的喜愛風格討論預算後進行施工工程,在平面配置與資材的提案及生活習慣上需求有了部分出入導致尾款的收取有了些爭議,懸而未決的事傷心傷神,

     深究這一現象,一開始他一直以業障的部份去探討,我提示他該從何角度去反思,是否因為自己的因素導致對方怒火中燒?先考慮一下在工作狀況中是否沒考慮太多,斷然否決而扼殺客戶的希翼,實際上是用自己的專業邏輯思維套在對方身上,讓她覺得離心中期待遙遠,每個人對於起居安排都會有自己的想法,是否能將心比心,多一點耐心,站在對方立場來看事情的問題,多考慮就能理解對方的需要,而能給自己一個機會,創造更完美的結局,也讓自己在客戶眼中留下更值得更多的美聲,諸多誤會多來自於執意,趁早修補,體驗到花錢想要得到自己美麗的風格卻無得到的痛苦,即不會留下遺憾,以上是我的分析,此時此刻多麼希望自己有呂純陽祖師的點石成金術呀!指頭一點就能變變變!

     唉!我也不懂人情世故,但我們都在學習,有時候爭執原本只因一小意見分歧引起,會導致爭執加劇,溝通惡化,通常來自於不瞭解他人觀點及執著自己見解,若能時時想到別人的反應會怎樣,那應該可以合作愉快的。

     有一天,朋友切巴斯克蛋糕給我吃,她先將刀子洗過之後,用紙巾擦乾再以瓦斯槍烤過殺菌再下刀,切完立刻水沖再次以紙巾擦過再烤,如此反覆直到整模蛋糕12片切好,我說不用這麼麻煩啦,但她堅持這樣切過的蛋糕型會更美..朋友評我做事比較慢,有一點像文火,我知道有些人可能會等得不耐煩,覺得等好久,但自己絕非想成自己是輔助別人修練耐心工夫的助力,我可能只是如同做西點的朋友講求完美,享受牛步慢活,還請朋友多見諒。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80133931

 回應文章

S.F.果樂法施F.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7 15:42

諺語:

急驚風 遇到慢郎中 ⋯⋯ 

實在 真有得「磨」等⋯⋯

* 歇後語: https://pedia.cloud.edu.tw/Entry/Detail/?title=%E6%80%A5%E9%A9%9A%E9%A2%A8%E9%81%87%E8%91%97%E6%85%A2%E9%83%8E%E4%B8%AD&search=%E6%80%A5%E9%A9%9A%E9%A2%A8%E9%81%87%E8%91%97%E6%85%A2%E9%83%8E%E4%B8%AD

解釋: 
(諺語)比喻有急事相求,卻偏偏遇上慢性子的人。《瞎騙奇聞》第五回:「這真是急驚風遇著慢郎中了。我家裡死在床上,我如何等得及你呢?」


=眾生病故我病;心淨即國土淨=pure-land日新又新
辨音(c5939h) 於 2023-12-27 21:55 回覆:
哈哈!得意感謝法師!您真是我的伯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