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是我?
2024/02/06 21:16:47瀏覽273|回應3|推薦11

     年關近了,大家都很忙,我亦不例外,就因忙碌故疏於經營這家小舖,可我發現到行者若無情,在做功課這一方面,如果稍微一點鬆懈,法界眾生就會發出怒吼,他說他們苦,問你有沒聽到悲鳴,慈悲憐憫他們的無奈與悲苦? 是,投鼠忌器,他們也需要一條生路,一個容身之所,行者不能為五欲六塵所誘而存僥倖心態,否則將遭業障窮極反嗜。

     當然不是說為他們制服而身心勞役,而是太多的經驗告訴自己,眾生哀求時假使堅持不妥協,不顧他們的需求,相應不理,不精進努力隨喜做功課,那麼久而久之必傷了自己,會引起怨恨,繼而用種種的方式妨礙我們日常生活,做事就沒那麼順遂,萬物相互為依,念佛、念咒、念經功德無量,能濟世救人,拔除危難苦惱。

     或許有些人會懷疑此一說,反駁不足憑信!覺得自己渾沌未開又看不到聽不到,無法還原真相,怎麼知道有求超,業障是真是假?莫怪我冷眼旁觀!身心是最好的工具,套用師父的教法,眾生會依附在身體器官各部位,亡魂走血脈,由眼入肝經由胃此路徑,精怪走氣脈,由鼻入呼吸道肺至大腸肛門..等等,以這些來辨別判斷足矣!念佛經咒得解離必是鼻涕、眼淚、鼻水如此神妙之現象!

     順治皇帝有首讚僧詩:「我本西方一衲子,緣何落在帝王家?」這解義為黃袍換得紫袈裟只為一念之差,而福德淺薄的我,當受到外緣內擾心中亂紛紛時,也會自問~唉!我怎會流落至此?接著自我安慰~廣欽老和尚不說求生西方淨土後,還要來渡化累生累劫的家眷父母,那麼將這些逆境想成自己已早有成就,去了西方後倒駕慈航來渡化有緣的家眷,這樣當然非我莫屬,這樣心裡好過多了,而,累世父母的職業或士或農或工或商或尊或卑,這些我們無從選擇,無法比較,相聚皆有緣,因緣而聚,這是親愛的家人,我們是一個團隊,或貧乏或病苦,都得同心同德,一起圓滿這累世的因緣,共赴彼岸!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80319271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0 16:54

過完年,我開始準備著過幾天娘家的掃墓事宜。

猶記得14年前,媽媽在過年前一週,臨上台北的當天清晨出事昏迷,我守候在醫院加護病房44天,才讓媽媽拔管離世。

或許媽媽還不想離開這個塵世,或許亦如神明所說的...我們沒把媽媽的後事辦好。

媽媽的頭七法會上我被沖煞,我感受過那種身心的極不舒服,到醫院掛急診卻查不到病因。

返北後,我非常虛弱難受,半夜枯坐冒冷汗流淚不止,一年後我開始念心經,才讓身心安定下來。

所以我對於您所述說的身負使命,與法界眾生無以言喻的需求,我是有所感與體會的。

媽媽離世12年來,我常在過年前摔撞得鼻青臉腫,甚至在2018年莫名滑一跤而致手腕整個骨折。

或許就是要承受這些年的業,功課完畢了,神明也安慰我說...今年會平安。

又到了家鄉炮仗花火紅怒放的季節了呀!

辨音(c5939h) 於 2024-03-10 21:50 回覆:

我覺得心經真的很好很棒,可以讓亡靈轉念、息怒、祈求平安、開智慧。

不知道要如何安慰您,聽來當時您的悲傷被痛苦掩蓋了,不過這樣子也好,有時業力的運作好像就是這樣子,恭喜您!苦盡甘來!

人都會對前世今生存疑,尤其在我們這種沒證據的情況下,似如穿越的調資料查明真相,結果只有天知道!


S.F.果樂法施F.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無 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 🐲☸️
2024/02/14 02:06

⋯⋯「善男子!有一種法菩薩應離,所謂欲貪。善男子!如是一法是諸菩薩所應永離。善男子!復有一法菩薩應離,所謂瞋怒,如是一法是諸菩薩所應永離。善男子!復有一法菩薩應離,所謂愚癡,如是一法是諸菩薩所應永離。善男子!復有一法菩薩應離,所謂我取。善男子!復有一法菩薩應離,所謂疑惑。善男子!復有一法菩薩應離,所謂憍慢。善男子!復有一法菩薩應離,所謂懈怠。善男子!復有一法菩薩應離,所謂惛眠。善男子!復有一法菩薩應離,所謂愛著。善男子!如是一法,是諸菩薩所應永離。⋯⋯~~https://cbetaonline.dila.edu.tw/zh/T0829

🐲☸️🙏


=眾生病故我病;心淨即國土淨=pure-land日新又新
辨音(c5939h) 於 2024-02-15 21:46 回覆:

法師晚安!

     佛法之可貴,在於我們能體會真實不虛,若能依教奉行,任何法門都能入道,斷惑業,看見事情的真相。再次感恩您的分享。


S.F.果樂法施F.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2 01:11
https://cbetaonline.dila.edu.tw/zh/T0829 極精簡(短)藥/鑰/要/~~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1、如是一法 是諸菩薩所應遠離 、⋯⋯⋯⋯2、如是一法 是諸菩薩所應常護持 、⋯⋯「善男子!如汝所問:『何者一法,是諸如來現所覺了?』善男子!無有少法是如來覺。何以故?如來覺者無所覺故。善男子!一切法無生是如來覺;一切法無滅是如來覺;一切法離二邊是如來覺;一切法不實是如來覺。善男子!諸業自性是如來覺;一切法從因緣生是如來覺;因緣之法猶如電光是如來覺;以因緣故而有諸業是如來覺。善男子!一切法性普光明藏是如來覺。善男子!何故法性名普光明藏?善男子!世出世智依之以生,如母懷子,故名為藏。若智生時反照其本,如是法性為般若波羅蜜之所攝藏,是故名為普光明藏。善男子!一切法如幻如焰是如來覺。善男子!諸法實性一味解脫是如來覺,一味解脫是即名為普光明藏。善男子!一相法是如來覺。云何一相?所謂諸法不來不去、非因非緣、不生不滅、無取無捨、不增不減。善男子!諸法自性本無所有不可為喻,非是文[3]詞之所辯說。如是一法,是諸如來現所覺了。」 當佛說此莊嚴王離文字普光明藏法門之時,有十地菩薩所見微塵數眾生,悉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復有如是微塵數眾生,皆發聲聞、辟支佛心;復有如是微塵數眾生,在地獄者皆得離苦生人天中;無量菩薩得入初地,無量菩薩得百千三昧;無量眾生悉蒙利益,無空過者。 爾時佛告羅睺羅言:「善男子!我此法要汝當受持。」⋯⋯https://cbetaonline.dila.edu.tw/zh/T0829 極精簡(短)藥/鑰/要/~~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1、如是一法 是諸菩薩所應遠離 、⋯⋯⋯⋯2、如是一法 是諸菩薩所應常護持 、⋯⋯「善男子!如汝所問:『何者一法,是諸如來現所覺了?』善男子!無有少法是如來覺。何以故?如來覺者無所覺故。善男子!一切法無生是如來覺;一切法無滅是如來覺;一切法離二邊是如來覺;一切法不實是如來覺。善男子!諸業自性是如來覺;一切法從因緣生是如來覺;因緣之法猶如電光是如來覺;以因緣故而有諸業是如來覺。善男子!一切法性普光明藏是如來覺。善男子!何故法性名普光明藏?善男子!世出世智依之以生,如母懷子,故名為藏。若智生時反照其本,如是法性為般若波羅蜜之所攝藏,是故名為普光明藏。善男子!一切法如幻如焰是如來覺。善男子!諸法實性一味解脫是如來覺,一味解脫是即名為普光明藏。善男子!一相法是如來覺。云何一相?所謂諸法不來不去、非因非緣、不生不滅、無取無捨、不增不減。善男子!諸法自性本無所有不可為喻,非是文[3]詞之所辯說。如是一法,是諸如來現所覺了。」 當佛說此莊嚴王離文字普光明藏法門之時,有十地菩薩所見微塵數眾生,悉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復有如是微塵數眾生,皆發聲聞、辟支佛心;復有如是微塵數眾生,在地獄者皆得離苦生人天中;無量菩薩得入初地,無量菩薩得百千三昧;無量眾生悉蒙利益,無空過者。 爾時佛告羅睺羅言:「善男子!我此法要汝當受持。」⋯⋯
辨音(c5939h) 於 2024-02-13 22:51 回覆:

感謝法師前來推薦及分享如此簡潔精妙之經!謝謝    

                                                                                                                                                                                                                                                                                                                                                                                                            果境合十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