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味道
2023/11/30 20:14:04瀏覽196|回應2|推薦17

     一早醒來聽到窗外淅瀝淅瀝雨聲,天氣又轉寒涼了,今年冬天冷得早,根據民間說法冬至在月初,過年前寒冷,11月還暖和被稱為暖秋,可往年大約都是跨年時溫度落在個位數,故尚未知..。

     以往我最喜歡這種寒涼的天氣窩在被窩裡賴床,可到了一定年紀,醒了就習慣起床盥洗做事,五點半、六點、六點半時間不定。早起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安排事情,可若無午休,身體難以負荷長時間工時益加疲憊,到最後都是用意志力去撐..我好可憐哦加上最近這段時間家人生病,無可避免地忙得分身乏術...

     二十多歲時,我就有感今世要償還,沒有不用做事的福利,否則來世得酬報,或許如今應驗了!無所潛逃!

     猶記得多年前的有天早上醒來下樓當下迎面而來的..這是怎麼回事?那個時間我繃緊神經不寒而慄,這種真實的感受,是一般人不太可能知道的,我竟然聞到喪家的味道!!假使愚昧無知可能還不會恐懼,但就因為學過現象學,也由師傅愛徒學習到功法,那個辨識技術已經滲進心裡了,我的疑問是~誰?這太荒唐了!

     這不解之謎冥冥之中就是有人來為你解答!沒多久,來電了,某某走了....蛤?我領悟了,靈魂永恆的存在,渾身散發著味道,符合凡事皆有脈絡可循,藏著許多幽微,也許您有類似的經驗,一比對不可能不知道,小事不要忽略了,喔來求超啦!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80116734

 回應文章

S.F.果樂法施F.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7 15:06
補充:燒焦味道🔥🔥🔥
=眾生病故我病;心淨即國土淨=pure-land日新又新
辨音(c5939h) 於 2023-12-27 22:13 回覆:
對啊!對啊!明明沒有煎魚,可卻有煎魚味,當下還左顧右盼的到底是哪裡出問題?然後很好奇的問旁人這麼明顯的味道難道你沒聞到?有時時不時飄來燒金紙的味道,可那時間點根本就不可能有人燒,或者是朋友明明才剛洗完頭不久卻髮垢味這麼重?在不明不白的狀況之下心直口快真的會得罪人,可是有了多次經歷,朋友也紛紛支持論證,您曾親近師傅且對現象學研究也十分投入,想必知悉必深,感恩您再次回應喔!謝謝

S.F.果樂法施F.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4 21:27
屍味 腐味 屎味 農藥味 尿騷味 清香味 甜味 檀香味 花草香味 ⋯⋯ 就 、、鼻👃子太靈了~嗅覺:)
=眾生病故我病;心淨即國土淨=pure-land日新又新
辨音(c5939h) 於 2023-12-15 15:49 回覆:

若真要把感知感受說來,只怕旁人會批駁,處處存疑,所以現在就會篩選一些認為可以說的才說,結論就是複雜的道理不是那麼容易明白,感謝法師您懂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