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樸
2023/11/11 23:31:39瀏覽169|回應1|推薦10

     秋高氣爽,適合旅遊,十月底偕友人去了一趟後山,真是快意妙哉!我與很多朋友的相處模式是這樣~彼此過從甚密,但因家庭工作等因素而疏遠,可再重逢又能一如當初,正所謂愛之所在,無所不在!

     他們已經退休當閒人,車到站時正逢細雨濛濛。來接我們時歡欣地揮手說聲嗨,之後大家共進午餐,時光彷彿倒回兩家大人小孩一起交情滋長著得彼時,我們坐在臨窗的位置,窗外隨風飄來桂花的味道,唉!真醉人,這專屬的空間....。

     故友重逢談什麼?話題多的是!誰理你由於我們兩家家族都十分龐大,人口眾多,真要聊芝麻綠豆小事七天七夜也說不完,閒事就從簡略過....,夜半我們散步回旅館時,可能如同當年秉燭夜遊的氛圍,於是我對朋友透露自己有另一項工作,這個恐怖記憶是開端,另外則是有時候無意中去到哪,甲告誡我修行時間到了,改天又去哪,乙又提醒說你該...,一次次各種版本的明示暗示彷若透過各種途徑促使我信心日益增長,直到最後妥協,這樣不動聲色的,說難聽一點就是將欲取之,必先與之的陰謀,誰理你說到此,悟性極高的朋友不急不徐回我~喔祂們在push!是滴!!企業招攬人才也未必極有耐性,雖然不想碰,只好行....。

     分享現象學話題吸引朋友,她認為諮商可不簡單,於是發問了幾個問題,包括有否輔導之纇,加減吧!眼前我就隨緣隨意。接著問那眼睛乾澀..?我說下次可試試,拿起念珠持佛號或者聖號一圈,若是有流淚即是解離,這樣的方式應該不是難事又符合科學的印證方式,比起我直接跟你說答案好。

     素有世界糧倉之國的烏克蘭近年因受戰爭影響,在砲火襲擊下土地汙染,不適農產耕作,民生供應鏈斷鏈,我們是否可以在產業供需上做一個調整,或許是外銷,畢竟民以食為天,飽腹是人類生存最基本需求...這也是我們話題其一。

     我們可藉由談話了解對方思想,經由情態了知地位與性格,但有一種處處皆在的能量流動,天天接觸卻視而不見,彷若知,彷若不知,如同休眠狀態的情狀,正是這個世代大家追求的心靈成長空間,進而回歸平和喜悅安寧簡樸生活的其一,夜深了,下回再敘!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80061743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13 04:20

我在大弟過世後,與神佛有了聯繫,神佛開口便要幫忙解除我媽媽跟隨了我12年的業報。

目前也保護著我不受老家磁場的影響,並幫助我每天都能有飽足的優質睡眠。

我第一次接受這種宗教洗禮,本著對神佛的虔誠信仰,我相信殊途同歸的人與神都將各自安在,一切平安平順!

辨音(c5939h) 於 2023-11-13 16:43 回覆:

繽紛姐好!

凡事皆有前因後果,個人是覺得前因接後果,於是有所謂的業報,菩薩憐憫一切眾生,隨類設化,祝福令弟早日離苦得樂,往生極樂。

繽紛姐心善,能產生感應作用,這也是您前世修來的功德,佛說因果定可信受,只是遲與速,感謝您來訪推薦與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