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02/19 18:57:50瀏覽708|回應0|推薦19

     春霧如嫋嫋白煙,煙雨濛濛籠罩四野,清晨能見度不佳的山層景致特別迷人,一片朦朧好似蒼茫太虛夢境令人心嚮往之,看得不覺心旌搖曳起~我喜歡..將早餐端來前陽台慵懶地靠在椅背上,啜飲一口濃豆奶聞著桂花飄來的香氣似有閒看庭前花開花落,漫隨天外雲卷雲舒那份自在..感覺天人合一誰理你。俚語說春霧曝死鬼,夏霧作大水,還真有那麼一回事,有時以為霧濃密看似落雨,結果過了半晌陽光由雲隙射出....。

     「國事如麻,地震頻傳,你卻像入山唯恐不深,離市唯恐不遠般?」說到這裡,我們也不是了無牽掛,自從土耳其地震後,近日台灣地震頻傳,今早北部地區仍小震了一下,但願這只是能量的釋放。

     土耳其的慘況令人堪憂,可憐的罹難者也沒料到死亡無預警的降臨,命運就這樣安排,損毀的建築物重建,倖存的孩童無以為繼,如何度過苦境,這都是問題,不過值得堪慰的是台灣與國際上都伸出援手,派遣救助隊幫忙搜救表達慰藉,面對苦難國際情誼釋放溫暖給了他們精神上很大的鼓舞,不過說到死亡人數眾多歸咎於建物沒打地基慘遭活埋,基於沒地基部分我個人深切懷疑那是師徒傳授的建築工程技術嗎?他們沒有依據建築法規?若確有其事即可想見這樣的基本結構水準肯定危險,根本不堪一擊,耐不起強震的,這應該要得到政府的認識及重視,希望執政者能格外珍視人民才能得到保護。

     新聞傳來最新消息,令人動容的一幕~遭遇災難被活埋11天的土耳其男在家人引頸期盼之下存活並見到初生女,搜救過程坎坷的劫後餘生!  

     曾聽過救助人員談及921大地震的參與工作,在震後仍會有餘震,而裝備齊全的他們深入頹傾的建物也會兩腿瑟瑟發抖。九月正值秋老虎發威的時節,天熱被活埋的屍體很快會發出陣陣的臭味,他們在探勘的72小時內得設法弄到米酒一路灑米酒掩鼻而入,有時建物還會掉落黑煙滾滾,搜救工作極為辛苦,場面淒涼,繁瑣工程細節部分非一般人能想像,不過任其職還是要共同承擔苦難,吃苦耐勞如超人般道地功夫盡力協助之!講述過程當中示範還提及力學端倪,超強的體力真是讓人佩服!

     地震令人緊張,但卻防不勝防,可是只能篤信生死有命富貴在天聽天由命嗎?我們沒有辦法把希望託付給誰,人心無不轉之時,唯一的辦法是轉念,心存善念,天佑台灣!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78424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