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死
2023/02/28 17:11:00瀏覽863|回應1|推薦23

     佛以一大事因緣而出於世,對於這個生死大事做了開、示、悟、入,我個人對於佛經了解有限,不過分享一下經歷過程。

     曾有一回,我和先生去參加一個應酬回家,當晚我喝了一點酒,晚上回家一入睡,剛躺下一下下那一剎那,感覺意識十分清晰的一瞬間,體內有個東西急速的飛奔出去,快速地繞了一圈,又反轉回來,那時,我知道自己已入睡卻仍有感覺,清醒知道是啪的一下出去繞了一圈頃刻間又返回,那種感覺很特殊,很像是靈魂跟肉體分開,如同光速般迅速,但只是看看繞一圈就返回。

     我曾有一回睡夢中去到一個異世界,那個世界跟人間不一樣,那裏綠草如茵,和風舒暢,氛圍平和,待在那兒很舒服,極為美妙的感覺,筆墨難以形容的心靈寧靜幸福解脫感。那裏的花極為大朵,顏色鮮豔,溫馨舒適與世間大不相同,樹木的顏色如同下過雨的顏色,較為鮮豔,不是灰灰暗暗的。我究竟去了哪裡呢?其實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那時的自己思維清晰,雖是在夢裡,卻非幻想,是真實的體驗,原諒我只能用微弱的文字詮釋意境。

     我從小就很喜歡睡覺,因為夢裡的世界更精彩,只要一入睡,就能自在穿梭在另一個空間,而醒來卻要面對人生種種壓力,可是我知道這並非是逃避心理作祟,而是宇宙真的有人類科技難以探索的所在,只是這種事情聽在唯物論者耳中不被認可,甚或認定是心中的幻想,不過成長之後聽到很多老一輩的他們也都有這樣的經歷,就是睡夢中遊天堂地獄或受訓成為靈乩,遨遊另一個時空的種種事由還蠻好笑的,聽到這些我信以為真也暗慶吾不孤也,不是三人成虎,畢竟不相識的人卻異口同聲說出類似的經歷,而且這些人當中不乏高級知識分子,巧妙當中自有因緣,也非儀器所能測試,所以就信者恆信。

     年來大家都很忙,忙到也沒時間聚會,那天回娘家,陪伴爸媽話家常後又去處理了一些事情,到下午一點半左右才找時間吃飯,此時想到急把同學call來,共進午餐時,同學提到這把年紀了,該學生命課題,也就是面對死亡的心態....。生,起點我們已走過;人生再苦終究有盡頭,死,若如同夢裡時空如此享受又有何畏?我想每一個人擔心的是此生結束後何去何從?我們無能把握終究會到好境界去,所以心裡害怕,不過偉大的佛菩薩為了這個議題而特地出世來教育我們不要擔心,不要害怕,還開出最惠條件~臨終只要放下名利枷鎖,聽聞佛號,一心不亂,即能往生。

     人生如同驛站,暫時停留的停駐點,每日佛號在腦海裡無時無刻憶念,涓滴成流,大家一起努力!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78500902

 回應文章

S.F.果樂法施F.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05 20:36

https://blog.udn.com/ABCGOGADI/178509778

@是心是王

§

是心是佛。卍💡🕯️🪔🙏🏻🪔🕯️💡卍


=眾生病故我病;心淨即國土淨=pure-land日新又新
辨音(c5939h) 於 2023-03-09 10:03 回覆:
是如此,感謝法師回應!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