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摸索
2024/04/17 20:58:34瀏覽218|回應0|推薦10

     無常,是佛教名詞,泛指事物因緣而生而漸敗壞,我們通常將世間一切當成常,恆久不變,可事實上,就是日照也隨著時間推移而變動光影,更何況是世間所有一切!年前,家父結結實實的為我上了一堂震撼實體教育課程。

     有人估計人生三萬天,其實這數字只是一個參考作用,因為早夭長壽都不是固定的。生與死之間有一條界線,跨越過這條線,此生就結束了。

     年邁的家父心臟不太好,情勢有點糟,就診事後大姊對我說在我爸發病前她心很不安!聽到這裡,我的職業病發作了!!每次只要逮到機會,我就想趁機研究一下這現象與體質之間相互作用!可能有人會想說本是一家人怎如此生疏?因大姊一向比較嚴肅,所以平時沒事我也比較不會與她互動往來,既然她開口提起了,不妨趁此機會詢問一下。

     記憶中,家母常抱怨,自己想安安靜靜過日子,偏偏身為長女的初生女大姊三天兩得帶去收驚,收完驚當晚好睡,可沒隔幾日又得花錢,這樣的麻煩事令她十分頭痛。照理說同一個家庭出生的,體質應該不會相差太多,但我還是好奇的想確定一下是母親的關係導致,亦或大姊本身的問題?

     小妹曾跟我說,有時進到一棟大樓就會整個暈眩,這現象與我小時候聽到母親說起自身感受一般....強烈的既視感....我試著由那些痕跡來探索,看看有啥名堂?看到這裡你可能會想這麼做有何意義?沒什麼意義,我既沒辦法說清楚,可有時候被探討這個議題,又一股莫名的不適反感從心底湧出....很可能自卑情結作祟,心糾結在神仙家庭與杜鵑窩之中擺盪吧!或者擴大篇幅的話,說不定挖掘出人的生理作用與磁場流動之映象....。

     於是我開口問~你看過鬼嗎?沒~懷疑雖說這是因人而異,可怎麼可能?真的這樣嗎我心想,大姊不好帶,是不是她也看的到?是不是說清晰度不夠,對於自己體質不太曉得,所以無法判斷?這答案好像不太符合我預期,但如此斷定似乎也不太客觀,不過剛答完,她接著說,不過有事發生前會先有預感!喔~不祥的預感!喔!這些資料有參考價值!

     生活中,我常會對情境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卻又記不起來到底是在哪裡看過經歷過,這些記憶片段絕非錯覺,可那一瞬間怎麼想都想不起來,事過境遷後,又想起~在夢裡啦!記憶重現!

     如果說,你預感好友等等來電,後來果真來電,那麼這是因為心念動,所致?或者本身事物會發生,只不過心預知了呢?正確來說是心支配了事情的發展?我無法理解。

     有一天,大姊去探望完爸爸後與我聊天,聽著聽著,我吃了一驚後反問~老爸是有天耳通?否則我們在說什麼他怎知?其實若要仔細清查每一個人的狀況,一次不漏的經歷寫出來可能很花時間,但我覺得這就像某年的大年初一妹聽到阿嬤誦經聲,一開始我反駁她人在廟裡誦經祈福,是她錯覺,接著,姐也聽到,自己也聽到聲音不斷,又如,有一回與友伴一道探病,其中一人首先聞到檀香味,接著其他人也一一聞到散佈於病房的香氣,當你猶疑時還會用力地嗅吸確認通過鼻腔溢滿空間的氣味,果真如此,所以說雖然我們沒有血緣關係,只是朋友,但六根的相應是相通的。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80516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