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一個幼兒慘死之悲愾
2024/03/13 09:42:09瀏覽306|回應1|推薦17

     再過幾天就兒童節,網上卻傳來斗大的字體報導駭人聽聞非人道的酷刑虐兒案,一個二歲不到的孩子天天擔心警戒,這是多麼令人痛心疾首的社會事件?為何心黑到能夠如此泯滅人性?是心魔作祟?犯罪者不會感到羞愧嗎?是我們的社會制度有瑕疵,不夠完善?抑或公民道德失效?

     我們不忍心苛責執政黨在公務上的失責,但細究冷漠現實之殘酷卻叫人民無法接受,眾多負面文字篇幅摧毀了人民對政府的信心,眾人的質疑剖析只盼找出一個真正的原因,期望每一則策略皆能避免未來再發生憾事,在我們悲憤之餘能夠亡羊補牢,預防別再讓手無寸鐵的幼兒徹底孤立,畏懼喪心病狂的大人肆虐。

     澳洲政府極其重視生命權,醫院在嬰兒出生時,免費無限供給產婦鮮奶餅乾果腹,只要你想吃就可以吃。他們鼓勵親餵,每天至少要有一兩小時產婦必須以浴巾圍著抱著初生兒貼著母親心臟享受母愛的關懷,讓幼兒有安全感,感受溫暖的滋味,得到撫慰放鬆好好睡。這其間有社工人員會訪談家庭經濟狀況,調查能否安全安心的全力照顧幼兒,出院前會有專業保母對新手爸媽衛教,邊說明邊示範從脫衣物、撫拍到下水澡盆的動作一一鉅細靡遺的講解,讓爸媽學會幫寶寶洗沐,等到有把握再帶回家,且會定時查訪,如果體重輕於規定就會先警告,再不能回復正常發展,醫院會帶回;在校園區時有時速限制,以保障孩童行路安全..他們是如此重視人權,尤其是幼小沒能力保護自己的孩童,反思在普世出生率不高的時候,我們是不是更該保護好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讓幼苗可以在舒適安全的環境下茁壯成長。

     這雖然是個案,可若不能彰顯正義肯定影響司法威信,也汙穢了國家觀感,在國際上聲勢下墜,我們是不是應該要有堅決的改變信念,讓國家愈來愈好,讓社會體制愈來愈完善,讓人民可以安康幸福,而不是此紛擾結束就被遺忘了....。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80390372

 回應文章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孩是有被收入衛服部設立的社會安全網
2024/03/28 22:15

這件事我每天追蹤新聞

簡單說是無父無母有外婆,外婆說沒能力養,可能由里長或議員報北市社會局,由社會局報到衛服部申請補助,然後北市社會局把小孩交給兒盟,兒盟把小孩交給他們自己圈內的保姆,這中間原保姆有向兒盟要求想領養小孩或是繼續給她照顧,或是保姆費給外婆,讓外婆照顧,兒盟都不肯,就是要給這個虐兒保姆照顧,月薪30000元。

這個中間社工斷掉幾個可以被救的機會,外婆要看小孩被阻,原保姆要想看小孩被阻,都是和社工聯絡的,社工自己也沒去探視(在公園見一次面),但是記錄說有去看。以我們平常人來看~~如果社工盡責,小孩不會死。就是這麼簡單。

如果又要扯到衛服部或是台北市政府社會局,我跟你說~~就是在幫兇手找藉口,以後還是會有小孩被虐待死,聽說兒盟的小孩死的不只兩件喔! 據報載為什麼其他兒福沒有被虐待死的,因為兒盟沒有自己的托兒育兒中心,其他兒福有自己的育兒所,兒盟都是外交給保姆,小孩在保姆家裡,叫天天不應。

我是認為,兒盟機構很有錢,但是高層沒有心,沒有把弱勢小孩放在心中,沒有意識到國家給錢,人家捐款是給小孩的不是給大人,那些善款不可以用在華麗的辦公大樓,不該給董事長年薪500萬,還有其他董事不知道有沒有薪水? 反而社工沒地位,薪水低。

真的要改善,不要往高層追,要就事論事,追究兇手,給予重刑,你知不知道,報載,社工和保姆在醫院面對屍體,在場的人都有聽到看到,社工竟然對保姆說{沒事  沒事   不會有事} 後來才知道兒盟的動事長是現在還當紅的政客,其他董事甚麼的,有退休的警察局長~~等等,高官和政客。所以社工家庭也是有一些背景,才會有恃無恐吧! 她們可能認為小孩無父無母沒靠山,沒人保護,死了就算了。

台灣人不能讓她們沒事,凱凱怨氣很深,我們會上網寫字的人都是他的靠山,此案不能沉,社工截斷凱凱求生之路,必須重判。

辨音(c5939h) 於 2024-03-29 22:47 回覆:

是的!您今天所講的牽涉範圍非常廣,人的慾望永遠填不滿,這是一個環環相扣的社會問題,發生了這樣的問題是很麻煩,不過不是注定低下階層就是命中註定的,有人利用慈善業匯流形成類營利事業,這繁華地瘡痍想當然耳引來口誅筆伐,該如何調整?是靠法令的規範,或人心的職業道德約束,或是用其他方法來改善,要靠官民配合,治本的方法還是回歸到政府該重視的不完善的法令就該修改,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絕非熱度淡了就不了了之,另,很遺憾的是,人生難得,還是得本著良心做事,一氣不來即失人身,或許又成為被救度的對象,慎之慎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