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彈性的態度
2024/08/05 14:38:11瀏覽157|回應0|推薦16

     昨天路上巧遇多年不見的同學,被歲月遺忘的容顏,乍看如少女般苗條的身材,彷若麻豆般,相當有韻味,看來神采奕奕。和昔日相比,她瘦了不少,目測看來少說十來斤,多則15公斤都有可能。 我們微笑的寒暄,互問安好,臨走前,她依舊十分優雅有禮的提醒我騎車小心,這是一位對於機密或私人事情都可以守口如瓶,頗受人信賴,值得一輩子深交的朋友,唉!只可惜我這幾年忙於他人託付的事情,不太有時間搞社交。

     善知識必是道岸貌然的領導者嗎?不,在我們周遭的親友,或老或幼,她會在你過於暴躁時,提醒你學習控制自己的脾氣,控制自己的負面情緒,以免造成精神負擔;當你對於新鮮有趣的事情沉迷時,她會告訴你得節制一下,注意分寸..善用才華,離成功不遠;即便意見沒有被採納也不要太在意,不要堅持己見,試著尊重他人的想法,改變思考模式,否則若因此和人結怨,就得不償失....。

     我很感謝在生命旅程當中,這些懂得人性心理的朋友,有著敏銳體察人心的洞察力,他們懂得很多事,也展現最大的誠意,教我們用心經營維護人際關係,即便是我們不小心犯錯了,也要勇於認錯,當年我們年少輕狂的說出~我一定不會怎樣...她在傾聽的同時卻告訴你~做人不要太自滿..世界變數很多,話不要說的太滿,這具有說服力的座右銘,讓自己學習生命價值觀堅實穩健,長長久久!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80876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