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秋後話
2024/09/18 13:01:20瀏覽339|回應1|推薦17

     暑氣蒸騰,令人懷疑夏天的腳步尚未走遠,亦或走了又回,流連忘返。很多人都在期待秋天涼爽舒適的愜意感覺,這樣就能揮別滿身是汗的不舒服心態,我又何嘗不是呢?

     今天走路運動前,朋友轉傳了一個月餅的故事,這是一個淒美愛情加上惻隱之心的溫馨故事,相傳於董永愛上私自下凡幫助他脫貧的七仙女,而就因為犯了天條被迫拆散,天上人間就此永別,忘了吧!又忘不了!董永雖傷心,但仍努力撫養他們的孩子,直到某一天孩子被霸凌,難過自己被訕笑沒娘的孩子而痛哭問上蒼,可能哭聲響徹雲霄,惹來注目,或被太白之星窺伺知曉,於是特意安排仙鶴駝來天上與母親相會,而母子會自然是抱頭大哭,然而一旁的阿姨畢竟旁觀者清,知道孩子是凡人,不宜久留,於是獻策,要仙女料理糕點讓孩子吃,留下美好回憶,於是大夥開始動工製作,完工後,孩子嘗了美味天食,後又帶回分享其父及其鄉里,就此之後流傳了八月十五以堅果、紅豆、糖..等為餡包裹成餅的紀念物,這樣的神話典故實在感人。

     姑且不論流傳已久的神話故事真有其事否,我想有些人定會說寶貝心繫母親,呼叫天上的媽咪,哭說我想你,天人雖然不方便說話,太白金星收到訊息,知道孩子苦了,就麻煩仙鶴去給他帶上來,這樣的奇談是編撰的,可能是我的副業關係,聽聞太多天上人間跑的事件,感覺這也是稀鬆平常事,很多人都會搞穿越,靈魂穿越時空,在夢裡,如光的速度,咻一下子就到,我也曾聽過老師談起一個自幼失怙的小孩,有天睡覺後突然失蹤,消失於牆壁哩,他父親著急的鑿開牆壁,結果什麼也見不到,隔天孩子依舊在床上好眠,醒來後,說起死去的母親思念他,於是帶他去一個陰涼的地方....我的胡亂推論或許是謬論,若有專業前輩還請不吝指教!

     人生苦短,若只有普通生活未免單調,有這些年節典故故事來點綴,似乎豐富了心靈,也多了一些假期來相聚,更多的是上市價值不斐的月餅、蛋黃酥、鳳梨酥、帝王蘇禮物....搭上這班浪漫順風車大撈一筆,仔細想想,這因緣像極了草木茂盛的森林,枝枒相纏....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81069684

 回應文章

F.S.
2024/09/18 14:46
對於一個失去母親 而被同儕霸凌恥笑之辱的孩子而言、、吾比較會在此幼兒的立場 理解 天~~人 一樣有人的情感需求 慈悲理解 慈母幼兒的關係 是屬第一順位重要性。
人有誠心 必感天地 所謂 精誠為開。是應與不應,非天不應;因緣際會誠之意與力 足以撼動天地人心否?!
吾見 供/共参。_()_
辨音(c5939h) 於 2024-09-19 22:51 回覆:

謝謝法師高見!謝謝您慈悲,懂得行為心理學所發展出來的動機及後果重要性,愛,真的是件非常重要的東西,尤其是母愛,這孩子哭到驚天地泣鬼神,這般神話,看在某些人眼裡可能是荒唐可騙死人不償命的鬼話,不過要不要偏執自己所信的才是真理就自行掂量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