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誰打翻調色盤?
2022/08/21 08:24:02瀏覽724|回應1|推薦26

     一宗心急如焚的父親為救子受詐騙而付贖金求助某單位引起的詐騙新聞事件爆發後,此事件如滾雪球般一發不可收拾,再努力追蹤下竟發現非單一事件,柬國詐騙遍地開花!!

    目睹台人淪為豬仔,任其詐騙集團宰割,受騙者除了涉世未深的毛頭小子外,不乏歷練已久的社會人士陷入非常苦痛的悲慘境遇難以扭轉,若能保全性命還屬萬幸,有些出境後從此渺無音訊從人間蒸發,或被斷手斷腳,或被摘除器官販售屍骨無存,或被毒殺虐殺,種種不人道行徑猶如人間煉獄,這是何等異世界呀?此般毒害行徑與禽獸無異。

     人為萬物之靈,該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而這等猶如宰殺動物支解軀體的駭人驚聞卻於現實社會真實演出....

     柬國政府雷厲風行打擊犯罪掃除貪婪妄法之黨羽,這些禍國殃民的激進分子行為囂張令人髮指,一日不除令人寢食難安,成為禍害實在不容放縱,於國際間留下惡名,危及國本。

     近來詐騙頻傳,是否如佛家言慈悲生禍害,方便出下流有關?欲詐欺之人我們或許可以以誠懇的態度來感化他,感化向善,改變詐欺行為,讓行為歪曲可使改邪歸正,使其減少為惡,去惡而成善行,此歸於教化,若否,為一己私利私慾而欺心,置個人名譽、義理、節操於度外而留下禍根,禍胎。法律有其約束力,讓人存畏懼而不敢冒險,叫人慎審不做壞事,我想執政黨本身得擔當政治重責,從哪方面下手就考驗著智慧。

     疫情發展至今約三年,衝擊到各個領域與經濟體系,整個大環境大不如前,也使不少人陷入艱困境遇,不過我們得切記~登高涉險,臨深履薄,這險惡的環境猶如深山幽谷充滿荊棘與陷阱。

     人之所以為萬物之靈,最可貴的在於本心,我們得堂堂正正做人,莫因境而遷,心若隨境遇而見異思遷,心之本體則受損,為外物奪其心實在可憐可悲,反之,慈悲心能使天地間溫和風氣,一心潔白萬古流芳。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76915407

 回應文章

S.F.果樂法施F.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23 10:46

https://www.facebook.com/100036073613230/posts/pfbid0nsFXbgXBgbyv28NdbpWJwTf2JbwtPpZXjwvafLDUcNe9fATPFdxa39W9kHKUqUqvl/?app=fbl

凡夫 看到的是(是非)對和錯

菩薩 觀看的是因和果

......

確實值得體察,玩味。


=眾生病故我病;心淨即國土淨=pure-land日新又新
辨音(c5939h) 於 2022-08-24 22:05 回覆:

法師晚安!

     您修行用功,修持有成就,您的發心是我們的好榜樣,感謝您的法佈施!!

     末學教理不通,在您指點下茅塞頓開,因果是一定要還的,所以千萬不要落因果,而一切的行為就是過去、現在、未來一切的種子,從受害者這個角度看,過去肯定有造下不善的因,但由加害者這個角度看,未來肯定要自食惡果,就是等因緣俱足。

     六祖大師說,六七因上轉,五八果上圓,原來空有雙圓,道玄的標誌,就是兩個圓ㄟ!六七就是第六意識第七意識,而密宗是由第八意識下去轉,怪不得您們戒行修證圓滿,末學參了這麼久才悟到這一點,再次感恩!!

                                                                                    果境合十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