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結
2022/09/26 15:39:16瀏覽838|回應0|推薦25

     修行第一還是在自心,最難調的是這顆心。昨天是瑪利亞月休日,上午由家弟陪伴爸媽,我因有個宴會到結束後返家在出門去接他的班,繼續陪伴兩老到瑪麗亞收假。平時大家各忙各的,也少有聯絡,通常有事以賴文字敘述,待對方有空再讀回復,否則打電話經常開口說沒兩句彼此又有電話進來就得中斷,故,即便近在咫尺亦少有深談的機會,難得藉陪伴爸媽的機會彼此就將需要討論的問題談開,家父不知道我們在搞什麼明堂,只能靜靜在一旁陪聽,我們沒有漠視他,只是話題他插不上口....。

     一個小時候,弟弟覺得自己的問題說的差不多了,就收拾好行囊準備返家,之後就換家父上場,老人家很開心的與我閒聊,似乎很有療癒性,然後他就絮絮叨叨的低語,講講講,講到後來天黑了,他的手突然在空中畫圓弧狀,而且左手比完換右手,此時我神經一緊,心想,現在是有什麼靈上身?懷疑不會如此悲慘吧!我們家....無奈

     我以為我爸是有陰陽眼,看到了什麼東西而比出這樣的手勢,事實不然,他不過是敘敘瑪麗亞煮完飯之後不趕快來吃飯來東擦西抹的清潔工作而比手畫腳手勢,是我窮擔心!唉!這創傷症候群時不時發作,許多未出口的話,無法對人言,而我自己清楚,那是內心深處一種羞恥感直接反射,神仙家庭..師父說你們這個神仙家庭..你們這種神仙家庭..原來,隱藏內心這些年來心結依然無法釋懷,所以一碰觸即是草木皆兵,其實說者無心,但聽者委屈的解讀為杜鵑窩,承受他人異樣的眼光是不可承受之輕?這也是業障吧!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7721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