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07-29
2022/07/29 22:29:52瀏覽550|回應0|推薦21

     難得下午有空來打網誌😂😂今天是農曆七月初一,俗稱鬼門開。民間傳說这一天起必须謹記一些忌諱,切莫犯,免遭殃,其中一項老一辈的警示~黄昏日落前得收衣⋯我們得一一遵守。為什麼呀?據說夜間有濕氣易招陰,因匐伏的貼壁鬼喜冰冷,萬一被勾走了魂魄,這下可不得了😂😂😂

     人鬼殊途,我們總不希望自己被干擾,導致身心不適。記憶中在我十八歲那一年,嬸嬸聽從高人的指示,此月運氣差,千萬避免出門⋯既然窒礙,她真的乖乖聽話宅在家一個月都沒出門上班⋯真相如何靜待分曉!

     業力實在有夠厲害👍躲得了初一躲不過十五,就在隔月初一下班趕回途中不幸車禍當場往生,魂魄飄去找朋友,跟她哈拉交待事情⋯這個魂魄無蹤影,卻能穿越飄去找朋友,是欲起於心?還是要歸於二度空間嗎?宇宙浩瀚,問題包羅萬象,此題我需要深知宇宙奧妙的前輩教學!😂😂

     朋友當時並不知道嬸嬸已經出事了,還熱切的閒聊,而隔天恰巧一位朋友打電話給她,乍聽勁爆消息那一剎那腦袋一陣昏亂,等回過神來仔細回顧穿越時空的嬸嬸姿態並無兩樣,也沒憂鬱落寞,更沒逗留許久⋯現實世界的本質是虛幻,可一時之間虛境實境~夢幻虛寶之間分不清,朋友回過神來喃喃道~她放不下孩子~ 

     隔年我到妹妹家做客,夢見嬸嬸十分憤怒子女沒有為報恩情做佛事,對我則以哀求的口吻....午夜夢迴,猛然發現原來是嬸嬸週年忌日⋯每個人遇緣不同,依照夢境來看,應是未出離惡道⋯

     一早國小同學賴我,轉傳一則訊息,一個同學走了⋯另一名同學感慨不已,細數陳年舊事,弔念當年純真的時光~~~我們五年級這一代同班六年情誼深長,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這則長賴將我拉回燦爛的記憶⋯害羞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7608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