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筆
2022/10/17 21:36:30瀏覽677|回應0|推薦20

     選舉快到了,各個候選人及團隊卯足全力的展開如火如荼的拜票行程及政見發表會,他們提出不同的治理想法,希望實現自己的政治理想造福百姓,選民期望選賢與能,選出品德優良、熱心服務的政治人物,讓人民生活安全安定舒適。

     孟子說,孔子成<<春秋>>,而亂臣賊子懼。春秋大義是明辨是非善惡褒貶,但願我們能將孔子的教育思想落實在生活上,眼見這些候選人的唇槍舌劍每天都在上演,這令我憶起二十年前的某一天,當時在捷運候車時,遇上一位神奇的婦女,對我說了一些語帶玄機的話,最後她評論了某影星都已經一蹋糊塗了還在插手政治造口業,彼時的我聽到這裡不禁疑惑政治與口業有關聯?而如今目睹諸多未來官員受了外在事物刺激心中產生了反應而逞口舌之快的紛爭,我了。

     古代官員有些相信天人感應,會因天災而下詔罪己,相對於現在的官場當官的有些會擔心仕途不穩而趨炎附勢,他們的靈性實在太聖潔了!願官員在政治生涯當中,不是只有管事的權力,能以春秋當勵志座右銘鞭策自己,造福百姓,這才是國家之福!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77298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