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一張照片 2021-08-03馬祖日報副刊
2021/08/03 09:36:09瀏覽11843|回應1|推薦12

尋找一張照片    2021-08-03馬祖日報副刊

 

 要在新出版的散文集裡放上一張自己認可的滿意照片,還真是煞費周章。我徹夜翻看電腦內的數千張照片檔案,看到眼花撩亂,竟然找不到一張自己感到合適滿意的,讓我相當困惑。

 

 從民國八十年後至今,近二十五年間,從組織家庭後,兩個女兒出生,帶著她們雲遊臺灣四處,從手動單眼相機,卡帶攝影機,到數位相機、手機的拍照等等,只要有出門郊遊旅行,總是一機在手,深怕漏拍了孩子成長的身影。從老婆擔任攝影的女主角開始,孩子也加入成為影中人之後,熱熱鬧鬧的,雖然照顧她們生活忙碌了些,但心中始終有一份難言的踏實感。因為有她們,雖然旅程匆匆,但走過的痕跡留在照片和電腦檔案中,讓我能隨時翻讀過往的旅情歲月,也湧起一份幸福感。

 

 雖然許多家人當時拍照的背景已然忘懷,但看到兩位孩子幼稚園及國小時的數百張的萌照,讓我更加的懷想當年和她們一起生活的甜蜜時光,如今她們遠在北部就業求學,老婆看到我在臉書上分享孩子數張的童年照片說,問我是不是想念她們?要不要去臺北探望她們?雖然才不過兩個多月不見,好像與她們分離數年之久,也許真的,我也有點想念她們呢!

 

 在許多電子檔案中翻找在生命中的成長影像,幾乎都是與家人及他人合照,甚少有自己的獨照,尤其有幾十張身著西裝,甚為滿意的照片,卻都是和朋友及同學合影,讓我相當懊惱,為何當時未能請他人為我拍幾張獨照呢?

 

 終於勉強找到一張今年陪老婆去花蓮開師專畢業三十年同學會與她們同學同遊的獨照,在風景秀麗山水中與身後的小瀑布合影,雖然心中充滿著年輕時的豪邁與激情,但細看照片,可看出已向青春告別多年,邁入生命的中年,雖然不服老,但時光總是無情,能為自己的未來留下一些印痕也愈來愈有限,所幸,我終能體會在生命旅程中,要勇於放下自己紅塵名利的爭逐,寬心自在的面對未來的旅程,自己給自己勉勵和掌聲,再次邁開自信與愉悅的腳步向前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b2&aid=166054123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4 13:00
尋找一張照片,翻得多樣心情。
這篇精釆處,也在您的照片存檔的汗牛充棟。👍👏🤠
來來(c3b2) 於 2021-08-04 13:52 回覆:
感謝賞文鼓勵,祝福闔家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