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惜緣 110.11.25 馬祖日報副刊
2021/11/25 18:31:05瀏覽626|回應0|推薦11

惜緣     110.11.25  馬祖日報副刊

 

 那一年,我在板橋區的埔墘國小任教,經過林愛華和張茂欣兩位校長的資料提供和指導,幸運的錄取國小主任。

 幾位好同事知道我暑假期間要主任分發調校,期末的時候,便邀約了不少同事,每人收了三百元,一共九千多元,然後用一個紅包袋裝著給我,我一時慌了手腳,怎麼辦?怎麼好收下這筆錢呢?收了又要如何回報呢?我跟主其事的老師研究半天,她們的原意是將一些錢買個紀念戒指,其他的送現金,交給我自行運用。以往都是禮尚往來,當時又快放假了,如何送禮呢?

 我決定將這筆錢送給慈善機構,再將收據送還老師們,並向她們說聲謝謝,可是有人不同意。最後和幾位主其事的老師討論,有一位和我很熟的同事秀蘭師姐要替我處理這件事,她是花蓮慈濟功德會的委員,她想購買一套慈濟文化出版的叢書送我,其他的同事,則以每人一本書作為回饋,一方面協助好書的出版,另一方面則散播書香,兩全齊美的主意,不禁欣喜萬分,事情終於有了完好的結局!

 在板橋埔墘這所學校,與兩百多位老師結緣。六年中,我認識了我的媒人,經她的幫忙而於結婚成家,幾乎全校的老師都參加我的婚禮為我祝福。讓如今已當爸爸的我,倍感幸福。

 當我調職回到雲林的故鄉擔任校長之時,埔墘的同事及眾多慈濟師姊一行近二十人,從新北市南下來探訪我。人生的諸多因緣,令我倍加珍惜。在人生的未來,我要惜緣、惜福,再造福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b2&aid=170604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