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狗有家了 2022-06-22 馬祖日報副刊
2022/06/23 10:14:55瀏覽524|回應0|推薦8

流浪狗有家了   2022-06-22   馬祖日報副刊

 參訪老婆服務的學校,看到一隻狗被拴在一座水泥塑成的長頸鹿的腳上,草皮上還被狗挖了幾個洞,看起來很有趣。老婆過去跟狗兒摸了頭,牠乖順的搖搖尾巴,老婆走開的時候,牠前腳還趴在老婆的裙子上,她也不以為意。下課之際,幾位小朋友還跟狗兒玩在一起,可見狗兒已成學校的一分子。

 去年暑假的時候,老婆的學校來了一隻流浪狗,當時兩位盡職的主任擔心狗會帶來狂犬病,甚至會咬傷小朋友,所以天天在校園中吆喝的追趕,可是這隻狗就是喜歡學校,趕了又跑回來,令人不堪其擾。過後的一個月,校園平靜許多,因為狗兒突然不見蹤影。

 有一天,老婆巡視二樓美勞教室時,聽到狗叫聲,這才發現狗兒剛生了六隻小狗,每隻小狗都很可愛,正在吸著母奶。幾天後,主任為了讓母狗離開學校,只好請學生幫忙將小狗全帶至校外;過後不久,一位女老師來美勞教室上課,發現尚未斷奶的小狗不見了,起了惻隱心,又找該位小朋友,再把六隻狗兒帶回來餵養。

 另一位老師跟老婆說,只要養到小狗斷奶,他願意負責處理小狗的去處,要老婆不要告訴主任,因此每節下課,許多小朋友都擠到美勞教室看小狗、玩小狗。當時學校只有主任不知道小狗又被撿回來養著。某天老婆從家中帶了一個狗籠子,準備讓小狗有個棲息之處,當要從車上拿下來之際,卻發現主任正在整理草皮,讓老婆不知如何是好?

 老婆還是把美勞老師的想法告訴主任,這時主任才說:「丟棄小狗是不好的生命教育,但站在學校的立場實在兩難,不知如何做才好?丟狗的那幾天都睡不好覺,深怕小夠沒人認養而凍死,如今小狗又回到母狗身邊,總算可以放心的睡覺了」。

 小狗斷奶後,有愛心的美勞老師上臉書告知好友,希望有人願意認養,又跟動物保護協會連絡,並且透過該會週休二日都將小狗帶到古坑綠色隧道去供人認養,因為小狗的確很可愛,六隻狗兒不到一個月都被認養。

 而他也自費將母狗帶去打預防針,並且結紮;有空的時候,他會帶著狗兒在校園遛一遛,成為牠專門的照護員,他不在學校時,也會交代替代役負責餵養牠。從此,這隻流浪狗從原本瘦巴巴的樣子,經過半年多的調養長得壯碩起來,成為可愛的「校狗」。

 有時候老婆帶狗遛一圈校園,總引起小朋友的逗笑和歡欣;一天,狗兒從水溝裡咬起一顆網球,老婆又發現另外一顆,狗兒一直咬到體育器材室,才讓妻子取下。聽美勞老師說,狗兒乖順聰明伶俐,也喜歡有玩具玩,常在校園的角落咬到小朋友遺落的玩具,自己無聊時就在地上挖洞自娛。看到師生和訪客都不會吠叫,已成為小朋友樂意接觸玩耍的寵物,這是令人想像不到的美好結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b2&aid=175296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