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鐘 2022-02-08馬祖日報副刊
2022/02/09 21:21:12瀏覽663|回應0|推薦9

媽媽鐘 2022-02-08馬祖日報副刊

 老婆是全家人的鬧鐘。從兩個小孩上學之後,老婆就是「媽媽鐘」。運用她的想法與魅力,讓小孩心甘情願的起床。她擔任「媽媽鐘」多年,有一天孩子長大逐漸懂事,孩子自己運用收音機設定起床音樂,呼叫她們起床,老婆這才卸下「媽媽鐘」的角色。

 回想老婆擔任「媽媽鐘」的歲月,時常是自己已經打理好,才到孩子的臥室,利用自己的體溫去溫暖孩子的身體,再加上言語上的「輕呼慢喚」,直到孩子醒來,還跟她們聊一下天,培養起床的心情,也讓孩子在床上伸伸懶腰,自己願意的起床漱洗和吃早餐。這時老婆特意放的起床樂也響起,每天有音樂旋律陪伴的早晨,讓心情飛揚起來,是一天幸福的開始。

 我退休的第一年,常因壓力難以紓解之故,早上睡得不省人事。老婆又重做起「媽媽鐘」的角色。

 通常是在臉上獻上一個「吻」,當我聞到老婆臉上的水粉味,才甦醒過來,但我還會賴在床上不願下床,她便掀起我的棉被或毯子,整個身子倚靠過來躺在我身旁,親密的撫摸著我的臉,有時候,我因自覺睡眠不足,還想再睡,她就談起話來,幾分鐘之後,讓依然如故的我不得不自願起床,雖然在心裡有點氣她,但表面上我只能保持紳士風度,要感謝她讓我早起,過比較正常的生活,這才感覺其實早起也沒甚麼不好。此舉也讓我想起先慈在我們就讀國小的童年時期,輕聲細語的呼喚家裡幾位小孩起床的情景,那溫暖的母愛,溫馨的慈母情,總是讓長年在外工作飄泊的心靈,充滿感動和滿滿的幸福。

 「媽媽鐘」展現了薰陶的力量,過去不到八點過後不下床,如今我常在七點左右,在三合院落的西廂房面對東方,閱讀書報,並迎接初冬的一道道晨曦和曙光,看著霞光萬道的早晨和從昏黑夜裡逐漸甦醒的晨光,而不知不覺的充滿活力,開始我生活美好的一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b2&aid=17164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