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孝女買書老爸讀 110.2.19馬祖日報副刊
2021/02/19 21:20:33瀏覽557|回應0|推薦11

孝女買書老爸讀  110.2.19馬祖日報副刊

大女兒大學讀藝術與設計系的設計組,又偏愛攝影,大學畢業之前,還在校外舉辦攝影展,所以她偏愛稀奇古怪的設計和攝影叢書。

    她也熱愛文學,舉凡詩、散文、小說,只要是名人的或新書,只要是奇特的設計、手工書;造型新奇的、在網路發現到的國內外期刊、雜誌等等,都是她搜尋網購的對象。

    畢業時她搬離租屋處,除了一些雜物外,我們載的是一車滿滿她買的書。利用閒暇,走到她的臥室兼書房,一盒盒小紙箱內的東西都是書,讓我大開眼界。只是不曉得她是買書狂?還是看書狂?

    她大學時離家在外,都是外食,我們夫妻為了希望她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以應付繁重的課業,對於金錢,幾乎無限制;沒想到,她把這些錢都買書去了。當然,我並未責怪她,何況買書看書是好事,只是擔心她會捨不得吃營養一點的,怕弱不禁風的她,無法應付繁重的課業。所幸,一切都過去了,也順利地畢業了。

    這些天看著她整理的書櫃,有不少是在副刊及網路介紹的名家,例如:陳玠安《不要輕易碰觸》、陳克華《老靈魂筆記》、黃崇凱《壞掉的人》、羅毓嘉《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小百合《小百合今天也要堅強啊!》、日人太宰治《離人和葉櫻與魔笛》,幾米《微笑的魚》、韓良憶《只要不忘就好》,木心《溫莎墓園日記》……,有的甚至還沒拆封。其他的怪異手工詩集更多了,還有數本翻譯的叢書。上百本的新書,加上過去所買的,滿滿數個書櫃,讓我目不暇給、眼花撩亂。

    每當女兒看到我在看她所購買的書,心情特別愉快,認為她很有文學的涵養和眼光,能買到這些我樂讀的書。在這個3C發達的時代,真佩服女兒願意與書為伍,捧起紙本書好好的讀,女兒啊!老爸真是服了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b2&aid=156574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