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藝耕耘四十年 *2018/04/01 金門日報副刊
2018/04/01 16:02:38瀏覽827|回應0|推薦10

文藝耕耘四十年 *2018/04/01 金門日報副刊

話說兩年前,恩師林政華教授鑒於學生不久將臻六十歲,而希望屆時能出版我四十多年來的文學創作精選集,作為賀禮。此舉,讓我相當喫驚,何德何能,能受此大禮?而要從十冊的拙作中選出所謂「傑作」,再加以編纂,是備極辛苦的。這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但,如今看到全稿已完成,真令我感動莫名,不知如何言謝才好?

    恩師說,這些篇章,都是他在閱讀時非常感動才上選的。在這段不算短的歲月中,孜孜矻矻的努力看稿;因此,此書除了拙作之外,又有恩師的詮釋、精心的導讀與賞析,不但點出文章的真義與特色所在,更添加了文稿的魅力與光彩。遇此良師,深感榮幸:這是一項大工程,對我而言,恩師完成一件不可思議的盛事,不知增添他多少的皺紋與白髮!他給了晚輩最好的榜樣,也給人世間留下美好的芬芳、春風化雨的典範。

    在恩師的序文中,詳敘此書由構想到編成之間師生書信往來的因緣,其構思奇特新穎,令人佩服和感動。本書貫串筆者四十多年來的文學篇章,可說是我一生寫作的縮影:從一九七五年我進入師專就讀從事創作起,一個當年青澀少年,如今是華髮已多的初老之人了,…。

     感謝恩師這數十年來為我的拙文潤稿,指導寫作的修養與方法(師生合著的『魚雁往來見風義』中,可具見之);又為出書編輯(多部)及寫序、推薦等等事宜,費盡心與力。林老師無疑是我文學路上乃至一生行事的貴人!

    如今,此書即將出版面市,期盼能讓更多讀者能從拙文中獲取若干的助益,更盼望能從恩師所詮釋的文字中,覓得更多的思想啟迪,為生活所用,為生命增輝,尋得幸福的泉源:是所至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b2&aid=111377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