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拾彩筆有寄望 107.1.8,馬祖日報副刊
2018/01/08 09:17:21瀏覽578|回應0|推薦15

重拾彩筆有寄望  107.1.8,馬祖日報副刊

退休後,在臉書看到不少藝術同好,在他們的園地裡發表不少的水墨、水彩和油畫張張精彩,讓我再次倘佯和回味過往青少年華的愛藝時光。

    盡情的翱翔在繪畫的天地裡吧!除了閱讀和寫作之外,每當遭受孤獨和寂寞侵襲之際,總是要找一點樂趣,讓心境放鬆。期許自己筆端帶有感情,一筆一畫都是情,而一筆就是一世界,一圖就有一天堂。停畫筆至今,忽忽已經過四十年了,初老,才在妻子的鼓勵下,重拾畫筆。

    幾年前,我和牽手帶大女兒到斗六一家書畫文具專門店採購繪畫材料。當時,看到大女兒的一些畫具,我一時也技癢,心想,我要重拾學生時代、就讀師專美勞組,就喜愛的畫畫,不論水彩或油畫,就是愛畫;所以,購置了一箱油畫顏料和畫筆,連大小兩張油畫布,花了三千多元,沒想到一擺放在倉庫,已近十年光景。

    重新提起筆,畫張圖那麼難嗎?重新再提筆走出第一步,是那麼遙不可及的事情嗎?看到沾滿灰塵的畫箱和畫布,我動手清理起來;擺著晾乾又是近一年,時光真是太匆匆!

    真的走出第一步的確難,拿起畫筆,才知千斤重,腦海一片空白,不知如何下筆。繪畫顏料的瓶蓋經過近數十年已經打不開,部分的顏料也硬掉了;用火烤了瓶蓋,才勉強擠出了顏料,而這一切,就要重新開始……

    讓我的筆在空白的畫紙上揮灑,讓我的自由心靈帶著喜悅和忘憂的翅膀,在油畫布前翱翔吧。每天時間一到,我就坐在畫板前,不自主地拿起油畫筆、水彩筆,那怕畫幾筆也好,沉浸在繽紛的色彩裏,讓我忘憂,忘懷屋外夏日酷熱的陽光。「畫就對了!」心底湧起這個念頭。每完成一件作品,就讓我充滿喜悅的懸掛起來,常在畫前走動,總感到不滿意,因而一改再改,希望能達到完全滿意。

    大嫂和老婆都習書畫多年,早已是行家,來下指導棋,老婆也拿起畫筆為我修改一番,畫圖成為我們家最近的熱門話題。期許幾年後,全家能一起開個畫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b2&aid=109890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