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冬來鍋好料,養身又暖心 2017-12-07 馬祖日報副刊
2017/12/07 21:26:48瀏覽538|回應0|推薦11

秋冬來鍋好料,養身又暖心  2017-12-07  馬祖日報副刊

     秋涼冬冷時節,家庭聚餐或朋友來訪,吃一份熱熱的火鍋,成為許多人的選擇,我也不例外。在聊天聚會中,火鍋蒸騰的溫度,慢慢地提升話題的熱情,讓彼此的心靈更加親近,相互撫慰,讓蕭索的冷意也有濃濃的暖意,既養身又充滿溫馨的感受。

    位在雲林崙背偏鄉,簡餐及火鍋店選擇有限,但有一兩家的品質維持得很好,我常帶同事、朋友和家人前去享用。尤其鎮上的一家田園餐廳,周圍的景觀不錯;他們自種有機食材,蕃薯葉、南瓜、美生菜等,而牛奶鍋,就是採用我們本地盛產的牛奶,所以他們的火鍋材料都是採用在地新鮮的蔬果,既營養又減少碳足跡。

    有一次,我們與朋友到虎尾的一家養生素食火鍋店,大家吃得不亦樂乎。這家素食店的湯底,如九尾清香鍋、養生藥膳鍋、紅麴蕃茄鍋等五、六種,都令人喜歡。坐在位置上,一列小火車在眼前來回行駛著,車上載著一小盤一小盤的各種蔬菜,菜色一直變換著,而熟食、水果、甜點也都有,真特別。

    前幾年,孩子還在家中,冬冷時節,老婆特別到五金行採購不銹鋼的小火鍋,一到假日,我和老婆到超市採購瘦肉片,還有玉米、豆腐、高麗菜、杏鮑菇等一些火鍋料,加上自家屋後栽種的蕃茄、南瓜、A菜等蔬菜,一人一鍋,全家歡聚,邊吃邊聊樂開懷,那是一段美好的甜蜜歲月。

    如今,天冷之際,我們一家數口偶爾會採購火鍋料理,一只大火鍋,各取所需,不必再動其他鍋鏟,省事、省時,除了熱熱的吃一頓飯外,也能暢談心事,度過美好的用餐時光,真愜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b2&aid=109345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