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培育我的老師們 2017/10/4 人間福報論壇版
2017/10/04 16:35:35瀏覽524|回應0|推薦9

感恩培育我的老師們   2017/10/4  人間福報論壇版                                    

    人生將近耳順,回想這數十年的歲月,幸運的能與許多明師結緣感謝有他們一路愛心的陪伴與牽引,才讓我如今後來也能成為別人的老師。

    小學一年級時,尚未足齡感謝邱穎川老師給我寄讀,二年級讀兩次,也終於開竅:所以從二年級開始,學業成績幾乎年年班上第一名,年年成了模範生後來也都當班長。

    三年級的林永祥老師博學多才,書法尤其漂亮有一次,我們看到他爬上梯子在學校高聳的椰子樹榦上書寫「有禮貌」、「勤讀書」、「愛整潔」等幾個鮮紅的大字,讓我們大開眼界,成為偶像。

   六年級的周文政老師,視我如子(如今他是我的乾爸),說服雙親,讓我就讀私立初中因為家貧,他願意負責全部學雜費。也因而如願地考上省立台北師專,成為我這個農家子弟生命的轉捩點,也為我開了一條成師之路。

    就讀師專時,第一年受業於武學與國學均優的徐紀導師,開啟了視野和智慧,學習如何生活與教學。

    三年級的國文教授林政華博士,指導我閱讀與寫作,他更導引我未來的方向--寫作。數十年來,林教授費心地為我的文稿潤飾,鼓勵投稿、發表和出書,至今已成書十冊。寫作成了我人生的要事,讓我的生命發光發熱

    在三十多年的小學教師生涯裡,非常樂意為教育出錢出力,繼續傳遞教育愛,溫暖學生的心靈。

    四、五年級的王秀芝教授,教我的國文課。她像我母親般的疼惜照顧我,讓我教師之路,走得平順而充滿喜樂。

    這輩子,感恩這麼多老師陪伴我成長,用愛栽培我。因為有他們為教育掌燈,照亮了我這貧鄉農家子弟的心,指引了我的人生之路。

    有他們愛心的奉獻,才有了今日的我,容我再說聲:「老師謝謝您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b2&aid=10872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