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神也謙虛 107.1.21,金門日報副刊
2018/01/21 08:15:09瀏覽440|回應0|推薦12

靈神也謙虛   107.1.21,金門日報副刊

    十幾年前,第一次參加國小校長甄試,苦讀多年,卻因咳嗽近一個月未痊癒,而敗在口試上。事隔三年,又要參加甄試;卻因老爸手術住院林口長庚,我放寒假,他幾乎由我全程陪伴,那可以備考的時間有限,而全心投入的時間也不到兩週,卻幸運的錄取了!

    當時父親在醫院療養時,時常在半夜一、兩點胡言亂語,讓我很擔心,只好求助二姊頗為信任的神尊。我與二姊一起到桃園八德青天宮,向「包府千歲」祈求父親身體早日康復。我在乩童的指示下,跪在包府千歲前約半小時,不斷祈求父親能早日脫離苦海。神尊答應儘量幫忙。是夜當晚,將神明的符水灑淨在父親的病床旁之後,父親夜裏不再說夢話,身體也逐漸的痊癒,不久後出院,返回南部的家鄉過年。

    那時,二姊知道我過年後不久要考校長,於是同時請教「包府千歲」。神尊透過乩童說,考上的機會渺茫,但答應會儘量幫忙。乩童解釋給我聽,要考上校長,除了老天的名冊上要有名字之外,還要孔子公在名字上點上紅點,才算數。而他去看了名冊,上面根本找不到我的名字……。當時的確有些失望,但也只能盡人事、聽天命了。

    開學後,心情頗為寧靜,也利用空檔讀了一點書。校長甄試時,順利地寫完筆試,脖子都僵掉了。當天夜晚,就發佈榜單,我錄取全縣第二名。事後回想,才發現有兩、三題才剛讀過,還有一題竟是老婆在考前兩三天拿給我看的,真是幸運啊!

    當我把喜事告知二姊,二姊就近代替我到青天宮跟神尊感謝。神尊說:原本我是沒機會錄取的,但因為我那段日子陪伴父親住院近月,不眠不休,「孝行感動天」;考試當時,「神降智慧筆」,讓我書寫順利。並告訴二姊:那是靠我的孝心和自己的努力,他也沒幫到甚麼忙;所以不要宣揚祂的功勞……。神的謙虛,著實讓我學習到寶貴的一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b2&aid=109956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