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人絮語
2005/10/10 20:45:23瀏覽301|回應0|推薦3

  戀人啊,你何時記起?自秋分過後,時節早時入冬。我便在你相處的周圍,點滴撿拾你遺下的片段詩意。

  不發一聲,我們寂然地道別。手裡緊緊捏著,是無奈的相思,和無能為力的不捨。相逢之初,喜樂無邊可你卻又如候鳥一般。勢必在停留的一瞬間便又展翅高飛。

  曾經我倆背對背,讓相繫的電話失聯;曾經我倆衝突,讓相通的電流短路。然一杯溫熱的咖啡仍是你我共啜,一本好看的書仍是前後你我閱讀,我們熱絡著,不習慣彼此的冷漠。

  停留在你懷裡的時間,細數著鬧鐘滴答地走過床邊。觀乎你滿溢的嘻鬧,讓過度的韶光再再重複。敞開彼此的心房,落寞地彎指,說著你離開的夜晚,那夜甚深、眩惑雙眼的星光。每每雨絲落下,溼透了我的衣裳。然你曾經的擁抱,繫著我駕車的胸膛,溫暖我的背心。戀人啊未滿,我仍活在你的世界裡。肩頭上仍是你擁抱時的沉重情意。

  等候著你出現的日子,卻在你出現之後又擔憂起分離的那天。太傻了,我的戀人,不說再見了好嗎?你搭上了車遠行,不是分開,只是遠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78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