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紙飛機
2005/10/06 22:31:09瀏覽262|回應0|推薦3

  有時前往台北的路上,我會注意著三重市旁環河道路,有時候會看見許多家庭玩著風箏,看著連心情也愉快了起來。

  風箏,記憶中是個加大型的紙飛機,自己也曾作過風箏,當然也玩過紙飛機。年紀小的時候不懂事,常把風箏和紙飛機收藏起來,擺在家裡久了忘了,黃了壞了。是否,有時讓它離去該更好?斷了線的風箏總也該有落地的地方,離群單飛的候鳥也必然有牠的選擇。

  是否,我們也渴望飛翔?同鳥兒一般,翱翔於天際之間,絕地俯瞰每個角落。陽光下展開四肢的我們,在地平面上遮成了一片陰影。如果可以,我會試著升至雲端之上,除了風壓之外,僅剩寧靜安逸的喧囂。

  同列子的御風行,我像地心引力博士走在無形的世界裡,全然暢遊於三度空間。我會背著行囊,用雙腳環遊世界。不怕會掉入海中,不怕被獵人攻擊。只怕頭上躲不掉、突來的雷擊,只怕雙腳無法橫跨海洋,沒有補給的半途中餓死。

  不是逃避,也不是一昧地喊著自由。只是想放逐,像風箏一般,像單飛候鳥一般,像紙飛機一般。人生中沒有終點,只有數不盡,一腳一步算出來的距離。

  摺了一只飛機,時時提醒自己,即使無法飛行,也莫要停止前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7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