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停留在那美麗的一刻,不多求
2005/08/28 22:58:58瀏覽713|回應1|推薦4

 

  是否我們都停留在最愛的那段感情裡?而後不停躊躇、不停回憶著過去。如同品冠唱的歌:「最想念的季節,最初的那一天。最想念的季節,有人記得嗎?」有人甘願停留在那美麗的一刻,有人則否。因此,我們都矛盾著,深怕接收到那人的訊息而感到難過,卻又怕生命中全然失去了他的消息。

 

  為何感情總是如此苦澀帶著甘甜,人總是那麼愚蠢卻又自作聰明。在愛情裡,我們都曾是奮不顧身的愚人。是吧,被拒絕和與曾經相愛的人感到疏離都是難過的吧。無法回到當初那美麗的一刻,而後保持那樣的美感繼續一段感情。

 

  隨著緣起緣滅,我們以淚水抗衡,即便是最為理性冷血的人也不免掬把淚水。別傻了,你的悲傷難過只有你自己了解。默默地追尋當初自己的模樣,只為了留下當初的那份感動。而當我們面臨某些時日,總是會感到無限的孤寂與恐懼。有些事物是默默地改變著,憑藉著痛苦的營養成長。

 

  「兄弟,你還想結婚嗎?」朋友這麼問我。

 

  「不會想,也不會不想。」我回答道。

 

  「失戀只是那一刻比較痛,熬點時間遇到一個好的就沒事了。」他這麼說。

 

  「但你永遠忘不了那些時間、那些有特別意義的日子。因為你真的愛過!」

 

  朋友點點了頭,認同我的說法。每回到了情人節,他就會想起那一段感情──從情人節開始,在情人節結束。他、我、和閱讀這篇文章的你都有不同的痛與感受。有些人能釋懷,有些人則否。有些人情願讓回憶留在最美的一刻,有些人則想繼續──但我們始終會害怕、會躊躇。因此我們不敢毫無保留地去愛,因此我們都害怕愛人。

 

  不論外表、不論個性,只要敢愛就定有回報,只要愛了也就有背叛。於是這樣的感情不斷週廻復始,直到我們累了、被悲哀擊倒。你拖著疲憊的身軀,揚言不再愛人。但當你又再次遇到看得上眼的人,你又再次沉淪下去。這樣很傻吧,也很真性情吧,但我們依然深信有愛最美,這就是悲哀的我們。

 

  停留在悲傷回憶中的我們,是否能扯開嘴角大笑,還是笑意中仍帶著心酸。不過你總得笑,因為笑容才是面對新感情的最佳表情,也才能讓過去的人心安。至於最美好的那段回憶,不要再想挽回或是什麼吧,就同曾經有人告訴我的,就讓回憶停留在最美的那一刻吧,至少我們曾擁有過彼此。

 

即使我們深覺不足,卻也不能再多奢求什麼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5224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The bridge of Madison county
2005/09/12 04:56

你的文章讓我想起了電影The bridge of Madison county

那是一部步調很慢  確很深刻 很感人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