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同居
2006/05/03 21:54:01瀏覽357|回應5|推薦15

  得宗不喜歡那種感覺,被護士小姐指指點點、鄙視的眼神。他不過是得了一個不可告人的病而已嘛。雖然有更多類型的疾病更難以啟齒,但在得宗守舊觀念裡,他的病就足以讓他徬徨了。

  抖出身上的鑰匙把門打開,回到他那二十多坪大的屋子裡。雖然沒有半點觀看電視的心情,但他還是開啟了電視。屋子裡有著聲音,感覺也不那麼寂寞。得宗和某人同居,而那人卻在他入睡之後才出現;這樣的日子,他們過得自在也不寂寞。雖說是同居,卻連相熟程度都不到。

  電視裡播著政論節目,得宗邊聽著邊料理自己的晚餐。儘管只有鮪魚罐頭及微波熱食,他也小心翼翼地忙伙著。

  得宗是個很孤僻的男子,除上班工作之外,鮮少與其他人交集。就算是不定時前往書局採購書本時,也不就是付賬時那幾句。人生無大志,他心知肚明也許這輩子就這麼過了。存了好些錢,少支出多進帳,他的荷包向來滿滿的。

  吃著熱食時才發現桌上的紙條,那是同居人留給他的。兩人日夜顛倒的生活,早就培養出不打擾彼此的默契。同居人也沒把手機號碼留給他。

  『今天是你生日,沒忘了吧。今晚別太早睡,咱們兒喝酒去。』

  得宗稍皺了眉頭,卻打從心裡笑了出來。直到今天,把他當朋友看的人也只有這個難得謀面的同居人了。看完了電視節目,盥洗一陣後便吃了醫生開的藥。他在桌上留著紙條:『我先睡一會兒,你回來再叫我。』得宗把出遊打扮的衣服擺在床頭,才要十點就昏沉入睡。

  睡夢中,一次又一次同樣的夢境再度開播。他照著鏡子,裡頭的自己不時地對他擺擺鬼臉、吐吐舌頭。彷彿就為了逗他開懷一笑,而得宗臉上仍是擺著疑惑的神情。這是他日復一日的夢境,也是因為如此,導致他睡眠不足才老大不甘願就醫。熬了將近半年才認命地踏進醫院。

  大概是藥力發揮了吧,得宗一覺到天亮。當太陽射入他微薄的眼皮內時,他才發現自己竟然躺在客廳沙發上,半裸上身只穿著短褲。而茶几上還擺著好幾瓶空酒瓶。他想站起身來,卻發現自己嚴重頭昏、欲振乏力。他趕緊打電話向公司秘書請假,找個生病的藉口。

  他開始懷疑自己做過了什麼,除了滿身的酒臭味之外,沙發旁還有女人的胸罩。躡手躡腳,在門旁聽見自己房裡有輕淺的鼾聲。以為是同居人跟帶回來的女人霸佔他房間。一氣之下闖了進去,卻吵醒了那個女孩。

  「你是誰?」得宗問道。那女人拉棉被遮住胸口,反而甜甜地笑著:「早安啊!你不是答應我要弄早餐給我吃嗎?待會兒我就要上班了唷。」

  「你是?」「我是誰?別鬧了,我待會要上班,趕快去弄早餐啦。」女子站起身來,陽光映照著她全裸的身子。其實,她的模樣也是得宗喜歡的那型。只是太多的疑問了。

  直到早餐吃完,女孩子拋下『家裡沒衛生紙了唷』這句話後上班去。他才從短褲裡找到答案。

  『給得宗:你是我,而我就是你。我是你永遠看不見的雙胞胎,我在你睡著時醒來,鬧鐘響起時離開。你是孤獨的男人,而我卻是最不願見到你寂寞的人。那個女子,是我趁你睡著時約的。我是你,當然懂得你喜歡什麼樣的女人。她會是你一夜情的對象或是未來的女朋友,這就交給你自己定奪了。但也許你要試著走出門外,別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知道你踏入醫院,我便了解自己註定要離開。我是你的第二人格,我不會死,只會永遠地活在你的心中。鏡子裡,你不懂我的笑容。希望鏡子外,你可以懂得我對你的安排。 得宗』

  那個得宗的簽名看來分外刺眼,他知道那是自己的筆跡。他想起自己常忽略一切的事實,甚至跟同居人也毫無熟悉──儘管他是他分裂出來的人。

  紙條下寫著電話號碼,和女子的名字。

  反正請假了,也不妨到外頭走走,還要衛生紙。得宗心想著。他撥下電話,同那個已有關係卻不曾感受的女子約下晚餐。當女人欣然同意時,得宗正對著鏡子裡的他帶著含有謝意的笑容。陽光照進房裡,才知道自己的小空間這麼地冷。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261024

 回應文章

青天白雲的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呵...不可告人的病
2006/05/09 01:20

不可告人的病...

呵 一開始還以為是...呵 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5/06 09:15

這篇挺有意思的



鄭匡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05/04 23:10

謝謝兩位

我們常看見的分裂人格都像 壓抑的人跟解放的人

但難道分裂的第二人格就是為了破壞第一人格嗎?

我相信,也該有溫暖的一面,也有溫暖的另一個自己才是



誌我們活過的年代,終究不離生命太遠

而存在的每一天,喜樂哀悲都是確實、並非無可琢磨



tacoci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共同體
2006/05/04 13:35

這是我看過有關人格分裂小說,
少數有如此體貼、完美的結果。

以前看到的,
通常都是你死我活的結局。


路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就是標題,怎樣,打我啊笨蛋!
2006/05/04 10:00
粉有意思的一篇文章。



水清魚讀月,林靜鳥談天。聽風入林,冥冥然,自有一番逸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