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直到彩虹出現為止
2006/03/12 14:53:37瀏覽424|回應2|推薦13

  恣意走著,從不怕在鱗片般的城樓巷道中迷途。拉緊外套,卻依然寒冷。雙肩上著滿小雨,撫著要我安心。

  望人聲鼎沸處走去吧,不定會遇見從前瑟縮在角落邊哭泣的自己。望向熟悉的角落,望向上頭的招牌,在過去它顯得如此強大,而今卻小得卑微。

  彼年的那夜,我旋著樓梯直到七樓的樓頂。十六歲的年紀,無助的像垂死的狗兒。天台上,我在女兒牆上跨坐著,心理垂著跳樓自殺的念頭。只是一個新起的念頭,男孩站直在女兒牆,展開雙臂平衡自己。小丑走著鋼索,一步步小心翼翼地踏著。那個夜晚,彷彿走過了百千里路,時間也過了十年。但他仍在中途跳下牆邊,恐懼如流沙般緊抓著男孩。

  男孩跳下女兒牆,矛盾的情緒充斥著胸膛。他走下樓梯,在轉過街道時哭了起來,他瑟縮在角落邊。腎上腺素不停地傳遞,刺激每顆細胞。

  跟今時的我相同,恐懼讓血液沸騰。隨著爬上的階梯,漸漸地失去寒冷。我跳上女兒牆,左方是半呎的水泥地,右方是無盡的深淵。我邁開腳步前行,好久好久,才終於摸到對岸的紅牆。這頭到彼岸僅有二十公尺,而我卻躊躇、迷失了十年。

  跨坐在女兒牆,享受重生的喜悅。底下的市集漸漸熱鬧起來,深夜也開始呼吸。黎明之初,展露初顏的陽光炙熱雙眼。從遠方看著底下,十六歲時哭泣的那兒,那許久未見的大男孩,堆滿笑臉對我揚著雙手。我待了好一會兒,直到男孩走開,直到彩虹出現為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202263

 回應文章

鄭匡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03/13 22:53
看到妳這兩句..我真的笑了...

誌我們活過的年代,終究不離生命太遠

而存在的每一天,喜樂哀悲都是確實、並非無可琢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女兒牆
2006/03/12 19:00

跨過女兒牆

男兒當自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