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扣人心弦的乳霜廣告
2010/01/07 18:18:50瀏覽1581|回應1|推薦22

引用文章Vogue時尚雜誌 2010 年 1 月份月刊 出刊分享!

圖片出處同引用文章出處

VOGUE》時尚雜誌一月號,這回也刊登了趙怡雯老師使用ARTISTRY精翠乳霜的感想,而這當中隱含的,除了中介使用者作為某商品之消費觀念的傳播角色,其背後的影響力之外,它還涉及到商品廣告對態度改變的影響。

VOGUE》時尚雜誌,各位相信都知道,它是一本以流行時尚為主題,而頗具知名度的雜誌,看了該雜誌對於趙怡雯老師使用ARTISTRY精萃乳霜的刊載,其訊息內容讓我想到,早先也曾經看過其表演的盧佳君老師所拍攝的洗髮精廣告,兩者的共同點,就是除了訊息來源有吸引力外,內容品質也都不錯。

截至目前,ARTISTRY精萃乳霜之廣告,我可以確定的訊息來源,就是趙怡雯老師的親友、趙怡雯老師本人,而訊息內容,其論述的手法主要就是陳述產品對肌膚保養的效果,透過雜誌、趙怡雯老師的Blog來呈現,收訊者主要可能是《VOGUE》時尚雜誌的讀者、「趙怡雯的藝享世界」的Blog讀者。

ARTISTRY精萃乳霜透過趙怡雯老師的代言而做的廣告,從訊息來源的層面看,趙怡雯老師本人的形象,就是影響ARTISTRY精萃乳霜的廣告,對消費者購買態度之說服力的一個因素,關心肌膚保養問題,而又欣賞、喜歡趙怡雯老師的女性朋友,也許就對ARTISTRY精萃乳霜,產生正面的消費購買態度。

接著,從訊息內容的層面看,無論是ARTISTRY精萃乳霜,或者之前的某一款洗髮精,找美麗優雅的女性弦樂演奏家代言,一方面可以對產品功效的陳述,產生畫龍點睛的效果,另一方面,也可能引起雖不關心肌膚保養問題,但卻是她們樂迷之人們的關注,可以說同時運用了核心/中央、外圍/周邊兩種訊息路徑。

再來,ARTISTRY這次的廣告,對消費者購買態度的說服力,也可能會因為收訊者性別、自我觀念或其他心理因素不同而有差異。譬如,認為肌膚保養很重要,但覺得以往保養品效果不好,身分證年齡已經不小,且愛看《VOGUE》時尚雜誌的女性朋友,ARTISTRY精萃乳霜這次做的廣告,就可能會對她們有說服力。

總之,ARTISTRY精萃乳霜找趙怡雯老師代言,而在《VOGUE》時尚雜誌刊的商品訊息,我個人覺得版面的編排與設計,做得蠻不錯的,也就如該雜誌的書名一樣,可以當成流行時尚的參考資料,算是相當扣人心弦的一支廣告。

我的噗浪帳號:「天蠍浪子的咖啡杯-噗浪分站」,按此加入我吧

趙怡雯的藝享世界http://blog.udn.com/yiwen1217

《圖解刑法:國家考試的第一本書》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38380

《火星人經濟學》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3875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1112a&aid=3664636

 回應文章

a reader
re:
2011/05/09 18:00
the collection of her articles is just so lame
just tell her u have a crush on her l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