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秋涼夜,趙怡雯在中正紀念堂與你相會!
2008/06/03 15:20:47瀏覽1501|回應2|推薦40

引用文章趙怡雯中提琴獨奏會(97年9月17日)

自從去年春天,我在中正紀念堂國家演奏廳,聆聽完趙怡雯老師的中提琴獨奏之後,就大概有將近一年的時間,沒在聽眾席上看到她的演出,而只有看她以及她的工作室所分享的學校演講片段、示範演奏,或者在電視上看她上鏡頭,最近的一次,如各位朋友所見,是吳宗憲「我猜」當中的單元「真的假不了」。

原先,若不跟我自己或錢老哥比,她在部落格的發文頻率頗高,且內容相當豐富多元,從心情日記、演出感想到音樂分享都有,不過,由於這陣子特別忙、演出邀約形成特別多,加上她又曾表示,自己的時間預算分配是以教學和練琴為主,故透過部落格進行的中提琴網路行銷,其時間分配就不大多了。

關於這點,我其實一直覺得很可惜,因為以我自己的經驗,或對錢老哥、鍾老哥的觀察來看,UDN除了發文、互動的介面和操作相當友善之外,其實,將UDN的部落格介面拿來行銷商品、技藝、專業知識或重要概念(我目前正在進行的),都是非常便捷的,從簽名檔到文章末尾的相簿、網址和網誌聯播語法嵌入,都可以讓部落客有效率地進行網路行銷,就此,其實音樂或樂器的推廣也未嘗不可。

另外,其實以UDN現在的環境來看,趙怡雯老師如要透過部落格來推廣中提琴,或發布中提琴演奏會的消息,效果可能相對有限,因為,她部落格的屬性畢竟不是如同錢老哥、鍾老哥和我一般,有被網管編入熱門的部落格類別,也就是「政治異言堂」,而是相對起來不那麼熱門的「麻辣鮮師」,何況,自從網管把相關的部落格類別的網誌聯播放入新聞底下後,部落客的發文速度,好像有比以前快。

就此,我會一直願意寫文章描繪這位,目前在鍾老哥大學母校音樂系任教的趙怡雯老師,原因有三:第一,我相當欣賞、佩服她的才華;第二,她的部落格在UDN裡頭不算熱門,因為發文頻率低、且均非熱門話題;第三,我自己被網管編入熱門的部落格類別,因此想利用自己的影響力來宣傳她。事實上,我在部落格描述她的時間,是比社會學、Long Stay(長宿休閒)的推廣要來得早很多。

然而,趙怡雯老師的音樂會,尤其是像這回的獨奏會,是我非常期待、喜歡的一種節目形式,去年聽了她的中提琴獨奏會之後,我對音樂欣賞的興趣漸漸變得濃厚,也去買了一些國外中提琴名家的專輯來聽,一直到現在都未間斷。最後我要說的是,趙怡雯可算是音樂界的王建民,她的獨奏會是非常值得你我一同聆聽的。

想要知道除王建民、李安之外,還有誰可算是台灣之光嗎?在這初秋涼爽的夜晚,邀約三五好友、攜家帶眷前去中正紀念堂國家演奏廳,欣賞趙怡雯老師的中提琴獨奏會就對了!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1112a&aid=1926412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初秋涼夜,天蠍浪子 善用影響力 兼善天下!
2008/06/05 09:29

『版主被網管編入熱門的部落格類別,因此
想利用自己的影響力來宣傳她。』


版主 兼善天下的情操,令人佩服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天蠍浪子(blues1112a) 於 2008-06-05 09:34 回覆:
哈哈,我目前只有對一兩個人如此啊!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K
2008/06/04 09:22
我也會幫老師用力的推!!
天蠍浪子(blues1112a) 於 2008-06-04 10:52 回覆:
哈,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