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喧嘩的臺灣遊客
2023/04/04 12:28:20瀏覽1183|回應2|推薦15

日前有臺灣遊客前往日本旅遊時,因為占用馬路拍網紅照,而引發一些日本在地居民的不滿,我記得新聞網站放相關新聞時,下頭留言板仍有網友認為那是中國遊客,不是臺灣遊客,而這只是一個例子。

其實,近些年來每當爆出臺灣遊客戶外遊憩不守規矩、缺乏公德心的新聞,網路上總會出現試圖嫁禍予中國的言論,認為那些遊客其實都是中國大陸來的,網路上也常有人說,臺灣各地只要中國遊客不來,就會清靜許多,似乎是覺得臺灣遊客不會吵,中國遊客才會吵。

可是以我自己的經驗,臺灣民眾自己到了戶外遊憩景點、大眾運輸系統或西餐廳裡面,也都是會大聲喧嘩,將自己或自己親友的私事公告周知,實在沒有嫌中國遊客吵的資格,譬如在桃園機場捷運、臺北捷運列車上,總有一看、一聽就知道是臺灣人、不是大陸人的乘客,把手機開擴音大聲講電話,強迫旁人聽自己的私事。

再例如,有時候周休假期或民俗節慶連假,我和我媽去樂雅樂家庭餐廳南港店,或者去中國信託金融園區內的勝博殿用餐,也常遇到鄰桌的人從我們入座、開吃到吃完都始終大聲喧嘩聊天的顧客,被吵到頭都昏了,餐廳原本播放的音樂也都被喧嘩聲蓋掉,跟沒有播一樣。

我也想起小時候住在臺北市政府市府廣場附近的那段期間,每當跨年晚會結束之後,隔天那周邊必定是滿地的垃圾,向來是前來跨年的民眾隨手扔的。至於占用馬路拍網紅照,在我印象中,好像先前離島觀光潮的期間有發生過,差不多也是有人占用馬路來拍攝風景,此外,臺灣民眾也會為了拍照而闖越鐵軌。

當然,這類事情上了新聞,網路上都會有人試圖把這類沒公德心的行為推給中國遊客,並以支那這個日本人歧視中國人的專用詞彙形容,可是像我自己遇到的那些例子,在餐廳、大眾運輸列車內喧嘩、大聲聊天講電話、逼別人聽自己私事的,或者放任自家小孩嬉鬧妨礙別人的,很明顯都是臺灣人。

臺灣人的一大特點,就是從事戶外遊憩活動的期間,無論在臺灣境內或境外,都是會大聲喧嘩、放任小孩嬉鬧、隨手亂丟垃圾,若有開車則是會在馬路上隨性地停車、胡衝亂闖而無視交通法規,還有就是霸占行人道、車道拍自己要的網紅照,然後上了新聞讓外國人不滿,再來嫁禍給中國大陸,說那些行為都是那邊的人做的。

只能說,臺灣人在戶外遊憩活動的從事這方面,還是缺乏公德心的教育。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1112a&aid=178776469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4 21:35

台灣過去的喪葬習俗,也是吵死人吵活人,例如在主要幹道直接封掉二十公尺,弄個大棚子,開個露天儀式,請個五子哭墓,鬼吼鬼叫痛哭流涕,偏要讓死人活人不得清靜,又嚴重阻礙交通

其實,台灣文化就包含狂喜狂悲都要讓世界知道,而且是很大聲的那種呢OMG

天蠍浪子(blues1112a) 於 2023-04-04 23:41 回覆:
目前有些地方,婚喪喜慶也還是都搭個棚子,把一部分的馬路圍起來,整場儀式或配樂都還用擴音器廣播出去,生怕別人不知道自己家有喜事或有喪事。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4 13:09
很多臺灣人的公德心真的差,光看停車亂象就知道,不但沒有停車位就亂停,就算有停車位也一樣亂停,不但很多一輛車卡兩位,橫停歪停卡多位卡出入口的也大有人在。亂丟杯瓶罐盒袋及煙頭垃圾也一大堆。
我也時不時看到了大人或小孩在路邊便溺的,但是臺灣媒體、網紅卻大肆炒作嘲笑大陸人。
天蠍浪子(blues1112a) 於 2023-04-04 23:38 回覆:
今天我才在新聞看到,有臺灣民眾直接在高速公路停車,然後下車到路邊尿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