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想我認識趙怡雯的經過
2007/10/27 22:23:08瀏覽1578|回應5|推薦47

引用文章《趙怡雯的藝享世界》部落格成立一週年的感謝!

文/天蠍浪子(張于傑)

雖然,怡雯姊加入網路城邦部落格經營行列的時間跟我差不多(怡雯姊是10月27日,我是10月23日),不過,我與怡雯姊不同之處在於,怡雯姊甫加入網路城邦的部落格經營行列之後,就一直持續經營,而我,那時的重心卻仍在新浪,並未決定整個搬到網路城邦,直到去年年底,我才把部落格經營的重心挪到這裡。

所以,我並不是一加入網路城邦就認識怡雯姊的。之所以會認識怡雯姊,完全是網路城邦「今日最Hot的文章(一天內)」此一文章瀏覽機制牽的線,我想,如果我那天沒有出於好奇而點閱怡雯姊的其中一篇文章,使得怡雯姊留言邀請我去聽他的中提琴獨奏會,我必定就沒有現在如此開闊的音樂視野,更不會在我的休閒時間裏面,安排買中提琴專輯、聽中提琴演奏的時間,以及把古典音樂欣賞當成休閒項目。

其實,在她寫部落格成立一週年感言之前,我在網路城邦的部落格也已滿一週年,不過,我想我自己的感言可能會沒啥看頭,所以我一直在等怡雯姊寫她部落格成立滿週年的感言,因為以她「喜歡找機會分享音樂學習、演奏心得並感謝樂迷」的可愛性格,這部落格成立滿一週年,對其他人也頗具象徵意義的事情,她這位感性的音樂演奏者,一定會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結果,她真的寫了這篇動人的感言。

看她寫了從茱麗亞音樂學院畢業回國、被多家媒體報導到部落格成立的經過,我趕快找出之前整理的年表來對照,也就是【趙怡雯的音樂歷程-年表】這篇文章的Word原始檔,事實上,在怡雯姊拿到被國內媒體多所報導的「茱莉亞音樂學院2005創校百年以來第一位華裔中提琴博士」之前,她就已經獲得一些音樂比賽的獎項,並在一些主要國家的音樂節(日本、瑞士)、音樂營(德國)演出,並得到獎學金。

然而,我之前提過的李捷琦(Scott Lee),他除了和怡雯姊一樣,同樣都是台灣的中提琴家以外,也同樣曾在茱莉亞音樂學院學習過,不過,此人之前也在加州、寇蒂斯音樂學院分別跟隨不同的老師學習;至於和怡雯姊一樣是茱莉亞音樂學院出身的中提琴家,我手邊的專輯當中剛好有一位,即:愛倫蘿絲(Ellen Rose),怡雯姊在文章寫道,茱莉亞100年來有18位歐美中提琴博士,不知蘿絲小姐是否名列其中。

至於被多家媒體報導,若我記得不錯,大部分的新聞都是集中在去年,尤其是怡雯姊獲聘為東海大學音樂系客座助理教授的事情,更是新聞報導的重點,不過我想,怡雯姊那時之所以能引起媒體和一些網友的好奇,除了她這難得的學經歷外,她的相貌與工作職業(occupation)組合出來的形象,也起了很大的作用,我在猜,這些網友的好奇心,應該是看了怡雯姊在【綜藝大哥大】當中的錄影的緣故吧。

該節目我前陣子也有定時收看,只不過後來停掉了,其實,那個節目算是台灣滿紅的一個綜藝節目,名氣比陶子的【大學生了沒】更響亮,不少歌手、藝人都因為上了那個節目而打響知名度,所以我想,怡雯姊兩次上【綜藝大哥大】的這段期間(2006年10月~2007年2月),以及第二次上那個節目之後的一段時間,是她部落格瀏覽人數增加最快的時候,而那時,我的部落格仍在進行「新居整修」的工作。

因此,我今年3月底認識怡雯姊的時候,她的部落格是已經成立5個月了,每當回想我當時因為一篇文章推薦而認識怡雯姊,並與其持續互動到現在的過程,我都覺得:「天哪,這真是我部落格經營史當中的奇蹟哩!」然而,她的親切、謙和與樂於接受不同領域之觀點的個性,也讓我很快就成為她固定的部落格讀者及音樂演奏欣賞者,雖然目前只聽過兩場,但卻已引起我欣賞中提琴音樂的興趣、動機。

看她分享了5月5日中提琴獨奏會,觀眾上台獻花致意的影音紀錄,我似乎又跟之前她分享四位作曲家的曲目演奏的影音紀錄般,在次回到中正紀念堂國家演奏廳的聽眾席上,我想對怡雯姊而言,那場獨奏會的意義是特別的、是具有象徵意義的,不過,它也是我生命歷程(life career)的轉捩點,我對中提琴欣賞的興趣由那展開。

願怡雯姊繼續加油、繼續分享她的音樂學習和教學心情、繼續詮釋更多知名作曲家的曲子!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1112a&aid=132947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文章: 回想我認識趙怡雯的經過
2007/11/04 11:19
數學公式:A交集B=C,C是共通點;互動持續互動形成革命情感.音樂屬於心靈層次,珍惜.2007.11.04AM11.17

樂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那那~
2007/10/28 18:04

那我呢?我們認識也很久哪>//<(撒嬌)

雖然不是在城邦,而是在新浪,可是我們的交情也算好的吧?

還是說我很久沒出現,天浪哥已經忘記我啦?

(飄飄:不要哇~~~嗚嗚~~~)(大哭)

(天浪:應該是這個原因...(酷酷的說))

(飄飄:嗚嗚~好歹我也是個好妹妹吧?(泛淚))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
2007/10/28 00:10
轉眼間都兩年多了,大家都得繼續加油努力啊....

仰望月亮的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快滿一年了呢
2007/10/28 00:08

嗯...看到這篇網誌,笨嘟也去看了一下自己的加入時間,哇~時間過得真快,我也來到這裡快一年了ㄝ....

雖然我並沒有寫很多文章,但是卻交到了不少朋友,我真的很高興自己可以來到這裡,認識這個新天地呢XD

所以恭喜天蠍大的家已經滿一歲了,祝福你往後的部落格經營,都能順心順利喔~


生命的意義,便在於是否能發現美.尋找美.紀錄美.實踐美;
生命的價值,就在於是否能感受愛.體會愛.給予愛.傳播愛

nothingel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7/10/27 22:52

恭喜~~~

恭喜趙老師,也恭喜天蠍兄喔~~~

網誌滿一週年囉~~~

誰說你自己的感言沒看頭阿???

你可是聯網首頁的固定班底了,呵呵~~~

你可是超有名阿~~~,就跟趙老師一樣有名,

不像我,在聯網都是臭名,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