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龜
2011/03/06 18:19:24瀏覽667|回應0|推薦12


從小,我就不是一個自怨自艾的人,也從不覺得自己欠缺什麼。

無論什麼目標,只要我願意拚、願意闖,就能夠達到,習慣了手到擒來的感覺。

但是,人生怎可能有永遠的順遂?

人生的低潮,正無情地打在我臉上,就像在摑我巴掌一樣,啪啪啪,完全不給我面子,連續給他摑下去!

我冷淡恭迎著這些巴掌,心想,反正這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當我離開校園的搖籃,步入社會開始,就已有心理準備,想要長大,就要禁得起風吹雨淋。

這陣子,我認真的思考,我的價值在哪裡?

我相信,這答案,絕對沒有人能回答我,只得靠我自己找出來。

我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張望著這些岔路,想起一段往事...

大學四年級時,我跑去讓一位老師看手相,老師說:

「妳的興趣很多,能做很多事,但要快點找到一條確定的路。」

現在,我攤著手,看著這亂七八糟的掌紋,想著現在的處境,真是應證了老師當初的話。

我果斷,卻也優柔寡斷。

最近,我縮得像隻小烏龜,覺得這龜殼根本沒辦法保護我,因為好冷。

我周遭,也有很多隻小烏龜,也在張望著,考慮究竟要繼續待在巢穴中,還是游到大海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lovestepheny&aid=495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