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甩車門的孩子
2010/12/22 09:24:03瀏覽1806|回應0|推薦27

話說,我這人很奇怪,越慌張、越著急時,越喜歡東看西看。

日前在捷運站外等公車(上班快遲到了天哪~),看到一輛小轎車停在路邊,一個年紀莫約十來歲的孩子下了車,用力甩上車門,很帥氣地快步離開那輛車。

開車的應該是孩子的父親,但我看到的是,對於父親特地載他到達目的地,這孩子沒有說聲「謝謝」或「掰掰」,一聲不吭就下車了,只把爸爸當成司機。

這情景似曾相識,不得不承認,我也做過這種事。

我高中時,很少跟爸爸說話,當時我正處青春期(一切都推給青春期就好了),自以為很酷,覺得父母都不了解我,我真是迫不及待去學校、迫不及待畢業、迫不及待到外縣市念大學。

當時我得搭校車上學,可是因為夏天熱、冬天凍,我總要賴在爸爸的汽車上,一直耗到看到校車來了,才肯下車。

更扯的是,若以汽車座位禮儀來說,我應該坐在副駕駛座,而不該坐在爸的右後方,這是高中國文老師敎過的,我懂,可硬是不理。

我想,同樣身為國文老師的爸爸,應該也很無奈自己的女兒這麼不懂事吧!

我與爸爸在等校車的那段時間,彼此不交談,我當時其實心裡也覺得尷尬,可就是不知道該說什麼,索性就這樣拗了起來。

好不容易校車來了,我開了車門,下車,甩上門,快速走開。高中三年都是如此。

為什麼不跟爸說聲謝謝、掰掰、路上小心?

我到現在還為那段時間的不懂事而耿耿於懷,對我的父母,我做了很多自以為聰明的蠢事,讓他們好難過。

今天看到這個甩車門的孩子,我想到自己的荒唐。

很多作為、很多情境,都要等到自己長大了才會認錯,小小一個甩門的舉動,孩子帶給父母的,是多麼落寞的心情。

孩子,父母無怨無悔地賺錢養你們啊!你白吃白喝還擺什麼譜啊?

時間不停止地流走,我如願到臺北念大學、研究所,畢業後留在臺北工作,才知道最好吃的不是麥當勞,而是媽媽煎的魚。

昨天我終於返鄉了,家裡只剩下一隻小狗陪著退休的爸媽,兩個妹妹也到外地唸書去了。

我翻著明年的農民曆感嘆:「唉!我明年就25了!」

媽說:「妳再5年就30了!」

爸說:「到時候我就花甲了!」

三人笑成一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lovestepheny&aid=472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