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6歲的結束
2011/06/08 20:22:13瀏覽1559|回應1|推薦12

再一次,眼淚不聽使喚地掉下來。

在回台北的火車上,吵雜的坐位間,我掩著面,任由淚水落下。

看著小宇哥的遺照,才認清他真的已經去世。否則,在那之前,我不願、也不能相信他就這樣死了。

何其驚恐的瞬間,奪走他年輕的生命,二十六歲的大男孩,魂斷在幽暗的電梯間。

走進靈堂,小宇哥的遺照映入眼簾,他的眼神是活的,我拿起香,對他說:「小宇哥,你要好走。」

眼淚奪眶而出,小宇,你怎麼死了!

我握著你母親的手,她對我說:「子軒,謝謝妳來看小宇。」她轉頭對你說:「小宇,你要保佑子軒喔!」

「阿姨,妳一定要堅強。」我抱緊這位堅強又憔悴的母親。

「阿姨,對不起,我不應該哭的。」

她忍住淚:「我如果哭,對小宇不好,所以我不哭了。」阿姨笑了,但我在她的眼神中,看到的是絕望。

阿姨坐回位置上,為她最愛的兒子,折著一朵一朵紙蓮花。

小宇,我們是一起長大的,我們的媽媽是同事,是好朋友。我們從小,一起在新竹師院挖土、玩泥巴,一起去魚池看魚、逗烏龜。

我已經忘記我跟你說過些什麼話,那是快二十年前的事了。

我們上同一所小學,當時正流行大富翁二,學校電腦教室有這套遊戲,但是每次登入都必須按對台灣地圖的縣市色塊才能玩,可是我沒有說明書,每次都按錯,好生氣!

「ㄟ!小宇,你有大富翁二的地圖嗎?可不可以給我?」

「好啊!全部給妳!」

我就像個小霸王一樣,囂張地跟你要東西,你笑笑的立刻答應了。

沒想到,你竟然親手畫了三張台灣地圖,還用彩色筆上了色,畫得好工整。

我囂張地拿著地圖跟同學炫耀,因為全班只有我有,只有我可以登入遊戲。

有一天,我跟你正站在花圃旁在聊天,你突然轉頭去找另一個女生,我生氣的跑回辦公室,我媽媽問:「咦?妳不是在跟小宇玩嗎?」

「她跑去找XXX的女兒了啦!」我嘟著嘴說,當時小小年紀的我,知道自己在吃醋。

隨著時間飛逝,我們又上了同一所國中,這時我們已經不熟識了,但是我一直都記得你這個大哥哥。

我常常看到你在籃球場上打球,你似乎很會搶籃板球,你長得好高,當我們擦身而過,我知道,你已經不記得我了。

有一天放學,去補習的路上,我看到你正走在我前面。「小宇!」你轉頭發現矮小的我。

「妳是...?」你疑惑地看著我。

「我是曾子軒啊!」你果然忘了我。

「喔...」你又傻笑了。

那是我最後一次跟你說話,最後一次...

再一次跟你說話,竟然是對你說,小宇,一路好走...

我不相信你喪生的噩耗,有人說上了新聞,我趕緊上網找,映入眼簾的是你慘死的事實。

這麼善良的你,走得這麼突然,我痛罵老天的不公平、痛罵老天的殘忍無情!

記得去年,我媽媽還沒退休,我在我媽辦公室聊天打屁,你媽走進來,看到我就說:「唉啊!美女,越來越漂亮囉!」這幾乎是你那開朗的媽,每次見到我必說的開場白。

「有沒有好女孩可以介紹給我兒子?」

「我不行嗎?」

「妳不行!妳太恰!我兒子會被妳欺負!」

大家笑成一團。

火車上,嘻笑怒罵都有,我仍在默默流淚,想起你。

小宇,你不痛了,要上天堂。你的面容,永遠停留在二十六歲的年輕、英俊,帶著每個愛你的人的祝禱,放心地走。

你的離開,令我頓悟人生的無常,沒什麼事值得執著計較,每分每秒都要珍惜。因為下一秒,可能無比幸福,也可能失去一切。

你教我的,我會永遠記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lovestepheny&aid=530317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最痛莫過於白髮人送黑髮人----
2011/06/11 09:47

逝去的生命,他們所期待的,是我們這些仍活著的,將他們來不及揮灑的生命,留給我們,願我們這些他們所愛的人,能夠代替他們,將他們未完成的,未曾嘗試過的,由我們來完成,此時,願舒伯特的未完成交響曲能撫慰妳的傷痛---------------

舒伯特-"未完成交響曲-http://www.youtube.com/watch?v=oHDtqQiPWcU&feature=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