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鬥魚
2011/03/19 20:46:34瀏覽1502|回應1|推薦15

我是一隻鬥魚,

就算被困在小缸子裡,

也要驕傲的活。

我帶了一隻小鬥魚到公司養,不是裙子又紅又藍的泰國鬥魚,是台灣土生土長的蓋斑鬥魚。

鬥魚,是我爸最愛的魚。從小,我們家,絕對有個魚缸,專門養鬥魚。

我小時候,喜歡趴在魚缸前,看著這小魚游啊游的,心情好極了。

這是一種很聰明、很優雅的小魚。

在五零年代的台灣,牠們喜歡生活在乾淨的溝渠裡。

小溪、河川裡,都看得到牠們優游的蹤跡,但現在,只能在水族館找到。

水族館裡的鬥魚,體態為什麼如此臃腫?顏色為何這麼蒼白?跟爸爸養的不一樣...

爸爸小時候,在三義的小溪裡,撈了十隻回家養,繁殖了上千、上萬隻,生命力源源不絕。

到現在,爸爸養的鬥魚,還是很美、很鮮豔,尾巴好長好長。

這些魚兒,這是我們家族,最珍貴的寶藏。

鬥魚,是驕傲的魚,牠們不靠打氣,自己游上水面,用嘴換氣。

鬥魚,不容被蔑視、被欺辱,堅持自己的尊嚴,就算爭得你死我活,也絕不放棄。

剛才,我敲著鍵盤,轉頭瞄我的「小鬥」,發現牠也正盯著我。

牠知道我是牠的主人,只對我效忠。

時不時,牠會游過來,靠在玻璃邊,為我打氣,看到我生氣傷心,牠會第一時間挺我。

當我敲敲玻璃,牠也會游過來,眼睛轉啊轉的,問我:「怎麼了?」

其實我知道牠想吃飼料,但是想都別想!我已經餵你吃兩餐了,你想撐死嗎?

我的小鬥魚,年紀雖小,但驕傲的個性不減!

之前,爸爸給了我五隻鬥魚,我將牠們關在一起,牠總是被大魚欺負、被揍,

就算躲在角落,牠還是古靈精怪的盤算存活之道,總搶得到食物吃。

我不忍心牠老是被打得鼻青臉腫,於是把牠帶到公司,跟我一起打拚。

因為是爸爸送我的魚,所以看著牠,就感覺爸爸在鼓勵我。

無論再怎麼無力、再怎麼辛苦,我知道,家人永遠支持我!

鬥魚,就像我們家族的精神,堅強、自信、驕傲。

說著說著,小鬥又游過來了,看來又想討東西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lovestepheny&aid=4997416

 回應文章

張念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03/21 23:41
加油 ㄋㄟ 小朋友
曾子軒(bluelovestepheny) 於 2011-03-22 09:15 回覆:

除了加油,

我目前沒有其他事可做,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