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抽屜裡的寶藏
2011/05/14 22:45:57瀏覽994|回應0|推薦19

阿綾、我、Peggy,三個好朋友。

上次回家,心血來潮打開塵封已久的抽屜(自從高中畢業之後就很少打開了)。

我翻出了好多好多回憶,有國小同學寄來的信,國中知己送的卡片,高中寫的每一本週記,甚至還有跟以前男友的交換日記。

由於放在抽屜裡的關係,每封信、每張卡片都保存得很好,像新的一樣,一點灰塵都沒有。

老媽老是嚷嚷著,要我趕快把抽屜裡的舊東西丟一丟,她誓言要在我嫁人之前,把我的東西清空。

殊不知,這個抽屜就像我的時光隧道,能將我帶進過往的每一刻,每一段回憶,都這麼清晰。

國小,我有兩個超級要好的朋友-羊咩和Alice。

小五那年,我和Alice大吵一架,好久好久嘔氣不說話。有一天,導師叫我過去,跟我說:「子軒妳跟Alice合好,好不好?她明天就要出國了。」

那天,我跟Alice合好了,但她隔天就移民去了加拿大,再也沒回台灣。

在那之後,我們常常通信,當時媽媽跟我說,寄去加拿大的信,要兩個星期才會到,即便如此,我們還是通了好幾年信。

Alice的字越寫越醜,因為她說她快把中文忘光了,她老是說會回台灣看我,結果都唬弄我,我等了她快15年,她也沒回來。

信還保存得好好的,可是現在Alice和羊咩,都淪為Facebook上的一個人像,和msn上的小綠人,亮著,代表她在。

看著她們的狀態,覺得她們近在咫尺,連聲問候,都懶了。事實上,大家的心,都遠了。

現在,跟我要好的朋友都說我瘋瘋癲顛的,我要說,這都得拜兩個國中死黨所賜,不然我可是個超嚴肅的人。

阿綾和Peggy,這兩個超級好朋友,超愛寫信、超愛寫卡片、超愛講電話。當時,我們三個人在比看誰先辦手機,辦到手機之後就猛聊,手機費聊到爆炸,我爸媽也氣炸了。

還記得Pegggy當年總是為了感情所困,還記得阿綾的鬼點子真的超多。當時叛逆,阿綾和我總是拉著班上一個男生,陪我們蹺輔導課去爬十八尖山。

當時我們三個自知成績不好,考不上第一志願,還一起向十八尖山的土地公祈求讓我們考上第二志願,結果我們三個人笨蛋,確實都考到同一所高中,但不是第二志願。

看著當年她們倆寫給我的卡片,我的眼眶紅了,曾幾何時,我們是如此的要好,為什麼畢業之後,真的各奔東西,連相聚的勇氣都沒有?

前些日子,跟Peggy連絡上了,我開心的跟她分享這些感受,Peggy說:「我當年是寫了什麼肉麻的東西?」我說:「就永遠的好朋友之類的啊!」

兩個人都笑了,但仍然是在msn上的「哈哈哈」。現代人真懶,寧願敲鍵盤也不願打電話。

所謂睹物思人,應該就是這樣了吧!又想笑又鼻酸,這些舊了、黃了的紙片,才是人生中最值得珍藏的寶貝。

前些日子才在感慨,人情真是薄弱,想知道為什麼嗎?

很簡單,只要試著將你在Facebook上的生日隱藏起來,你猜猜還會有幾個人記得你的生日?

現在人,過得太舒適便利,對人的用心也渙散了。

以前人,為了祝賀生日,就算四處打聽也要問出你家的地址,將手寫的卡片寄到你的手中,這樣的祝福,這才是真正的人情味。

話說回來,老媽!這些信件和卡片,就算我結婚了還是要帶著走,到了白髮蒼蒼的時候,它們仍是我的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lovestepheny&aid=521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