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鬥魚,拚了命要活
2011/06/25 11:49:49瀏覽6978|回應1|推薦21

擔心了一整晚,因為忘了幫小鬥加蓋子,怕這精力旺盛的小東西又貪玩跳缸。

還好今天到辦公室一看,呼~小鬥還是很有精神的向我道早安。

喔!忘了說,小鬥是我養在公司的小鬥魚。

小鬥還是青少年,我目前還看不出來牠是男是女。

之前提過,我帶了一隻鬥魚到辦公室養,後來遇到公司例行消毒,怕消毒劑溶到水裡,趕緊把小鬥帶回家避難去。

---

小鬥是爸爸送的,連同其他四隻成魚,牠的年紀最小、最有活力,所以最得我寵愛。

我把牠的專屬缸子擺在窗邊的五斗櫃上,每天都會跟牠說早安。

有天早上,我準備要餵早餐給這五隻魚大爺...

小鬥?小鬥?

小鬥專屬魚缸竟然是空的!!!

小鬥不見了!!!

跳出來了嗎?找遍了櫃子和地上,都不見小鬥的蹤影。

死也要見屍啊!!!

我完全沒有精神上班了,明明還答應小鬥之後還要帶牠去辦公室的,竟然沒有機會了...

正當我站到窗邊,望著對面的大樓嘆息,低頭一看,小鬥的遺體靜悄悄地躺在窗戶溝槽裡。

牠是怎麼跳過來的?難道是蟑螂抬過來的?

小鬥看起來很髒,沒了氣息,渾身沾滿灰塵,身上的水份都乾了,看來離開水已經好幾個小時了。

我好傷心,不想將爸爸送的魚沖進馬桶,也不想丟進垃圾桶。

一旁的老魚似乎也在嘆息:「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太衝動了。」

---

我用衛生紙將小鬥的遺體包起來,放在手上。

突然...我感覺我的手中動了一下。

我一驚,趕緊將衛生紙打開,看著髒兮兮的小鬥,小鬥的眼睛微微轉了一下。

「啊啊啊~~~小鬥你還活著!」

小鬥的眼神好像在跟我說:「不要放棄我。」

我立刻將牠放回水中,小鬥一路沉到水底,「平躺」之後,微微動了動。

小鬥因為全身沾了灰塵,就像發霉一樣,好像很不舒服,好想幫牠拍掉,可是我知道這樣會弄死牠,也就作罷。

只好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上班去了。

---

小鬥的意志力,讓牠活了下來,儘管很沒精神,撐得很辛苦,但牠就是要活。

之後連續幾天,小鬥仍然躺在水底裝死,偶爾才會搭理我,動個幾下給我看。

牠的鰭變得爛爛的,原本漂亮的尾巴也變得破破的,以前只要我一靠近,牠就會立刻游過來,現在卻一直躲開,我知道牠對人類失去了信心。

就這樣過了好久,我也就習慣了牠自己在那邊耍自閉。

---

果然,鬥魚的自信來自牠們的尾巴。

一個月後,小鬥的尾巴再度豐滿,牠開始游上水面討食物,也不再怕我了。

現在,牠在我的辦公桌上陪我,只要我轉頭看牠,一定會獲得牠熱情的回應,甚至可以說,牠一副想跟我PK的樣子。

我很開心能擁有小鬥,雖然牠是一隻魚,卻很有靈性。

我會這麼喜歡小鬥,除了鬥魚是我們家族的魚,也因為我救過牠一命,這段革命情感,將我和這隻小鬥魚緊緊繫在一起。

加油喔小鬥!我們要繼續在這裡打拚!我知道你最挺我!

---

最重要的是,我每天下班前,都一定得記得幫你加蓋子,免得你又跳缸鬧自殺!

延伸閱讀:鬥魚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lovestepheny&aid=5362489

 回應文章

GW Charle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養魚樂
2011/06/27 15:32

我也好喜歡養魚.....特別是養龍魚

我養過兩次 , 最後都跳出魚缸死了,

最厲害的是, 蓋子原本都是蓋上的....

後來明瞭,龍魚不喜歡在不夠大的魚缸裡面生存

所以在擁有夠大魚缸之前,我決定暫時不要養溜 ~


To fight for the truth you believe and to pray for the
persons you have ever lo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