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寒流中的小黃
2011/01/17 23:51:18瀏覽1350|回應1|推薦31

上上星期日有寒流,我當晚九點下班,假日沒有公司接駁車,心想...天哪!我得在寒風中等公車了...

走出報社,雙腳瞬間發軟,因為愚蠢的我,穿了一點都不保暖的絲襪短裙,笨!

走啊走的,我遇見了縮成一團的小黃。

-----------------------------------------------

報社旁有一間資源回收站,小黃是看門狗,應該是裡頭員工收養的流浪狗。

小黃每天都盡忠職守地站在鐵門外,儘管員工下班了,鐵捲門拉下了,牠仍然守在那兒不離開。

那晚也是,小黃還在,不到10度的寒夜中,牠的身體捲曲成一團,堅持守著倉庫。

鐵捲門外下著雨,小黃週遭的地方都被雨淋濕了,牠縮在僅剩的一塊還是乾的區塊,繼續他的工作。

我裹著厚重的外套和圍巾,仍然凍得直打哆嗦,更何況是待在外頭,不曉得已受凍多久的小黃。

我心想:「可憐的狗狗,你的主人根本不管你死活,你為何還要死守在這裡?」

我心中閃過一絲返回報社7-11買關東煮給小黃吃的念頭,但我又怕假日公車太難等,錯過又要再等半小時。

就這樣,我給了自己藉口,沒有折回去買東西給小黃吃。

天人交戰的我,果然受到了報應,我在寒風中等了半小時的公車,冷到心臟發疼。

回程途中,我好自責,「小黃會不會失溫凍死...」、「資源回收站星期六日沒開,小黃不就都沒東西吃嗎?」

-----------------------------------------------

前天星期六,又有寒流來了。

我下班後,到7-11買了顆茶葉蛋(可惡!關東煮賣完了!),心想著小黃還在不在那裡...我一邊走著,一邊撥茶葉蛋...

走啊走的,果然,一團黑呼呼的身影縮在鐵捲門前,是小黃!

我把茶葉蛋放到小黃面前,小黃興奮地跳起來,猛搖尾巴,立刻把熱呼呼的蛋給吞了。

然後...牠就一路尾隨我到公車亭...= =

依然是寒流天,雖然我還是等了二十分鐘的公車,但因為有小黃陪我,我竟然一點都不覺得冷。

-----------------------------------------------

隔天,我特地帶了一些飼料要給小黃,一上班就很高興的拿給牠,可是沒想到,牠嗅了嗅,竟然不吃!!

唉...流浪的狗狗,根本不知道飼料為何物,牠們吃人類施捨的食物,甚至廚餘才存活下來。

飼料用了多好又多營養的配方,對街頭的流浪狗而言根本一點都不重要。牠們從飼料中聞不出食物的味道,所以不吃。

對他們而言,人類給的剩菜剩飯,才是真正的美味吧!

所以我決定以後還是買茶葉蛋給小黃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lovestepheny&aid=480375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
2011/02/03 14:15

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
頂級域名推廣中心

宅男,宅女靠過來,
運用你的強項【電腦網路】幫你賺取意想不到的持續性收入
不用資金
不用店面
不用囤貨
不用送貨
不用推銷
沒業績壓力
沒有風險
妳有興趣嗎?
中文線上影音說明:http://www.85cafe.ws/team /
部落格有詳細介紹:http://tw.myblog.yahoo.com/abc772336
我是美商GDI呆呆向錢衝團隊的事業夥伴 竣宏

美商GDI,一份善的事業
~您的加入,您的經營,讓世界多一份善的力量~
我們消費的每一個.ws網址,美商GDI將一部分的收入,
捐贈給西薩摩亞協助小朋友蓋學校及人民的醫療設備,
因此當我們在推廣GDI事業的同時,也為世界付出了一份善的力量,
真誠、用心、助人是經營事業的根本,更是我們的使命。
skype:abc772336
msn: abc772336@hotmail.com
即時通: abc772336@ymail.com
Every time a good time
~祝福您 事事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