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韓老師的日子怎麼過?
2012/06/13 04:00:59瀏覽419|回應5|推薦9

      距離學期結束只剩最後一個星期。最近妹妹每天回家都垂頭喪氣:「我真希望Ms. Hang(在這裡姑且稱她為韓老師)能跟我們一起升上小三,這樣我們就不會分開了!」

     韓老師是妹妹二年級的級任導師。這位裝扮入時、嬌豔動人的女老師走在保守的校園內一舉一動都引人囑目。妹妹更是打從開學第一天起,就無可救藥的愛上了韓老師。

     於是每天放學回家後,我們的親子談話總圍繞在韓老師身上。

    「媽媽,你知道嗎?韓老師很喜歡聽音樂喔!她說多聽音樂會讓人更聰明。所以每次我們在課堂上寫數學時,韓老師就會放莫扎特的音樂給我們聽。」

     「喔!」我心想:你娘懷胎十月時也是天天聽古典音樂,才把你生得這麼聰明伶俐。只是我沒跟妳說而已。

      「媽媽,我告訴你喔!韓老師今天跟我們談起她小時候住在越南時家裡很窮。她常常放了學都要幫會做衣服的媽媽縫紐扣,然後母女倆拿著衣服到市場上去賣,才有錢買東西吃!」

      「難怪韓老師那麼講究穿著,原來從小耳濡目染看媽媽做衣服長大的。」

       「是啊!媽媽妳也覺得韓老師很stylish 對不對?她說她的衣櫥裡總共有97 件洋裝,九--十--七件耶!」

       「媽媽,今天下課Jason 打籃球時不小心把球踢到韓老師的身上,結果她的手臂立刻腫起一個大疱疱,好可憐喔!我可不可以畫一張卡片祝她早日康復?」

         真是怪了!妳媽媽生病也從沒見你畫一張卡片慰問我!喔!老師才腫一個小疱疱,就這麼同情她!

       「哎喲!因為升上小三,她就不是我的導師了; 可是妳永遠都會是我最美麗的媽媽嘛!」敏感的妹妹感覺出為娘的我有點吃味,於是趕緊跟我解釋。

        腦筋裏浮起韓老師的迷人模樣:注重身材的她據說每天上健身房,因此小巧玲瓏的身材沒有一點贅肉,穿起緊身洋裝來特別嫵媚動人。不同於校園裏其他穿著較保守的老師,韓老師每天一定上一層厚厚的睫毛膏、腳底下一雙亮麗的高跟鞋,再拿一款最新流行的Burberry 包包,走起路來搖曳生姿,不要說男生,連女生都忍不住會多看她一眼。

        每個星期一都會到女兒教室幫忙的我,這學期有機會近距離觀察這位韓老師上課與學生互動的狀況,終於明白為什麼全班同學都對她服服貼貼的; 每一個人都巴不得把韓老師帶回家當保姆住在一起。

       韓老師上課喜歡讓同學分組分工學習,她稱這段學習時間為PIG(pick your own partner, individual or group)。小朋友們針對老師出的題目選擇跟一位夥伴、一組同學或者自己解題。等各組集思廣益有了答案後,全班再聚集一起討論。記得我第一次進教室當義工時,聽到老師一聲令下,全班同學自動自發地各自找伴、或躺或坐在教室各個角落裏(甚至有人坐在韓老師的椅子上)熱烈討論功課的場面讓人感動。

       這不是把大學裏分組做project 的模式提早搬到小二班上來實驗嗎?

       有一次,韓老師把全班分成四組人馬,要求大家在限定時間內為各組命名。妹妹那組同學意見紛雜,無法形成共識。那天正好到教室幫忙的我觀察了一段時間,眼看著時間一秒秒過去,別組都選好名稱了,就是她們這組還沒個譜。簡直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正當我欲插手介入之際,只見妹妹和她的好朋友兩人態度從容地走到韓老師身邊,低聲細語了幾句,後來韓老師宣布多給她們那組五分鐘的時間直到大家有共識為止。

       韓老師說讓同學們分組合作學習的效果,遠超過老師在課堂上大聲疾呼一百遍。「以後他們進大學、出社會上與別人一起共事都需要team work的經驗。何不從現在就訓練他們呢?」

       為了引起老師的注意,妹妹總是爭取每一分每一秒跟老師接觸的機會。去年姐姐參加學校話劇表演時,每個星期有兩天時間課後得留在學校。妹妹苦苦哀求可不可以也讓她跟姐姐一樣留在學校「在教室裏幫韓老師做事」。

       「你不要以為她只是想跟我說話,」老師偷偷地跟我講,「她真的很努力、認真地在幫我做事情喔!」

        去年年底學校舉辦籌款餐會,其中一項義賣項目是“Hanging out with Ms. Hang ”。被授命」標下這個項目的我,終於在激烈地競爭之下(顯然有許多父母奉兒女的名前來投標)順利奪標。當場我傳簡訊給爸爸,請他轉告妹妹這個好消息時,「她激動地都快哭出來了!」爸爸說。

        妹妹把她一年裏最盼望、最期待的日子--她的生日--獻給韓老師與好朋友。韓老師為了回饋小女生的心意,也貼心規劃了一整個下午的"Hanging out with Ms. Hang":先帶她們到狗公園遛狗、到Cheesecake Factory 吃午餐,最後以吃Yogurt 收場。

        那一天早晨,韓老師開著拉風的白色寶時捷車來載妹妹和她的好朋友時,兩個小女生簡直High 到最高點,彷彿這一輩子就是為了那一天而活!    

      五月的某一天是韓老師生日,妹妹和好朋友私底下做書籤,得到老師的允許後下課時公然賣給班上同學。一張書籤五角錢,竟然得到不少同學的捧場。最後她們籌集了近$20 ,央我帶著她們到購物中心給老師買生日禮物。

      還可不可以更誇張一點啊?才九歲的小女生為了取得老師的歡心,願意付出這麼多的時間、精力,只為了博取老師的關愛的眼神!

      眼看著學期快結束,女兒與韓老師相處的日子已進入倒數階段。今天早晨在餐桌上,妹妹若有所思地說,「媽媽,今天下了課,你可不可以帶我去買一份禮物送給韓老師,感謝她這一年來的辛苦?」

      「啊?又要買禮物,今年妳送老師的禮物嫌不夠,還要送?」我回想從去年到現在聖誕節、情人節生日母親節....

      「這次不花妳的錢,用我的零用錢啦!」一眼看出為娘的猶豫,他立刻補充。

       唉!漫長的夏日,沒有韓老師的日子,女兒你要怎麼過?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ssdrptr&aid=6538499

 回應文章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韓老師
2012/06/14 03:25
用心教的好老師
生命中能有此遇見 真是幸福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12-06-16 05:39 回覆:

We are truly blessed!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eautiful teacher
2012/06/14 01:10
人美,心也美,妹妹找到學習的idol, 恭喜!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禱告蒙應允
2012/06/13 13:26

媽媽一定有為女兒新學期的老師和同學禱告

不像我 , 都快開學才在短短時間內禱告!!

學生有個好老師 , 真是影響整整一年ㄋㄟ!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12-06-13 23:59 回覆:

媽媽為女兒的禱告永遠不間斷,

還好我們的神是24/7,

從來不打烊的!

無論得時不得時,

只要是真誠的禱告,

祂都聽。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暑假
2012/06/13 08:18

這個暑假﹐ 想必媽媽要多費心﹐ 安排節目﹐ 活動﹐ 讓妹妹’思念‘韓老師的心能減少到最低啊﹗

否則這個暑假會很落落長喔﹗ 大笑

這個韓老師﹐ 真是恩賜才幹擺對位置了。讓學生那麼心悅誠服的。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12-06-13 09:31 回覆:

韓老師的確擄獲了不少小男生小女生的心!

感謝神為女兒預備了這位老師,

讓她的小二生涯過得回味無窮!

因為當義工的關係,

我也和這位老師建立了些許友誼,

付出的必留下痕跡。

I'm going to miss her too啜泣


咪咪
太好笑了!
2012/06/13 06:12
請轉告妹妹,未來的日子還會遇見很多“韓老師”,別擔心!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12-06-13 09:33 回覆:

唉!你自己跟她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