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續足球緣
2013/01/07 01:03:37瀏覽403|回應1|推薦25

     自從拿了一堂hip hop 舞課發覺自己對此有高度興趣,或許還有點小小天份的姊姊,本來決定暫停連續踢了五年的足球生涯。

     這個想法其實盤繞心頭已久。主要原因是我們家老公對姊姊踢毬這件事情始終不抱雙手贊成的態度:1, 投下這麼多的精力與時間(平常接送都馬是老媽子我的事情,顧念他工作辛苦因此除非萬不得已,否則不需要他親自出馬),她也沒有比別人打得好。2, 踢足球對女生體型發展沒有幫助,你什麼時候看到高高瘦瘦的女孩子踢足球?3, 足球這玩意兒一定要一組人打才有意思,不如跳舞或者游泳這些運動平時自己就可以自娛娛人。

     老實說,我從來不期待女兒成為頂尖球員; 只是,突然要放棄這項已經堅持了近六年的事情,心裡多多少少有點不捨與猶豫。看著她過去的隊友一個個離去,到外頭參加club,去年踢春季足球賽時更誇張,私下便跟許多父母達成秘密協議的教練在足球季結束後把大部份的球員都挖到他自己新組的club球隊。

     沒想到這起在道德上來說頗有爭議的挖角事件,對於我們家姊姊來說反而變成一件美事。因為打到她這個年紀(11-12歲)的女孩子,球技高超或者一心企圖一路打下去未來可以因此拿大學獎學金的人,早就投身外面的club。去掉了那30%球技高竿的球員,剩下來在AYSO(美國青少年足球協會)繼續踢毬的人裡頭,女兒自然而然就升上來成為少數有經驗的球員。

      那位挖角教練曾經不止一次告訴我,女兒的足下功夫很扎實,甚至勝過於經常在球賽中得分的某某女孩。教練告訴我,如果她不準備參加club,繼續踢普通的足球隊也可以。「千萬不要放棄!」他一臉堅定的表情。"She is a great player with solid skill!" 他很認真的說。

      於是,帶著教練的鼓勵,我們再試一季。

      果然,在秋季足球場上,姊姊過去經驗的累積與多年來的訓練,讓她漸漸展露頭角。她的位置從後衛調到中鋒,有時打前鋒。秋季結束後,教練把她叫到一邊,問她願不願意參加「火雞友誼賽」(Turkey Tournament)。這隻「遲來的火雞」讓她興奮得好幾個晚上都睡不著覺!

      已經數不清過去五年來多少陽光、汗水的日子花在足球場上。在南加州這個處處充滿陽光動感的城市裡,處處有場地寬闊的大型球場、設備健全的體育館給孩子們使用。讓我這個本來對體育賽事一向不熱衷的人,也因著參加女兒的一場場足球賽事,而為之瘋狂、興奮、陶醉而感動。球場上,不自覺的,我也成為那集體吶喊的一部分。

      好像自己的人生,被這一顆踢來踢去的球啓動內裡神秘的夢幻渴望,我甚至為女兒買了各式各樣滿足夢幻的商品:足球耳環、項鍊、帶著足球標誌的T恤、睡褲,和一頂bling bling 寫著soccer mom 的足球鴨舌帽。

      踏進新春,迎來幾場綿綿冬雨。一個週末清晨,開車載女兒到球場練習的途中,一邊心裡低估:有沒有搞錯?這麼大的雨怎麼比賽?場地又滑又濕,加上天候寒冷,孩子感冒了誰負責?種種問號在心底盤繞。

      駛進球場,我還在查手機裡的伊媒兒,暗自希望教練宣布球賽暫停,可以回家休息。「媽媽,不用查了!妳看,教練已經在球場上了!」

     Are you kidding me! Playing soccer in the rain?

   *相關部落格文章: 當C 咖變 A 咖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ssdrptr&aid=7203882

 回應文章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13/01/24 05:55

足下功夫很紮實!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13-01-24 13:47 回覆:

看著她一路進步,

我也挺替她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