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光何時燦爛?
2019/05/02 00:42:20瀏覽614|回應0|推薦8

 

           她說,多希望這只是一個夢。

          目前她只是暫時被困在夢境裡,醒來,夢境的一切都會消失。她主婦世界裡的所有仍然歲月靜好,仍然能夠用自己的堅毅與冷靜扛過所有的黑暗的重量,仍然可以一覺過後雨過天青,天色晴朗,用微笑的臉高唱哈利路亞。

然而,這個夢怎麼如此地長?

她問神。要多久?

她希望得到一個確切的答案。這樣就可以記在手機行事曆上,一天天地倒數,一天天地盼望。如此,這條黑暗的隧道就會出現曙光。

神沒有給答案。 

祂說:「生命在我,復活也在我。」

祂說:「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做神的兒女。」

祂說:「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

祂也說:「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當然,祂還說了很多很多。

白紙黑字,你沒讀到嗎?都寫在那本書上了。

她努力的點頭,像個乖孩子一樣,專心的讀,把阿爸父的話一句句刻在心裡,像小時候被唐詩宋詞三民主義國父思想那樣。

她知道,這不只是白紙黑字。每一個字,都是天父用沾滿了殷紅的墨汁寫下的; 每一句應許,都吹進了寶貴的生命氣息,為的是要她相信。要她活出那個相信。

「不要怕,只要信。」祂說。

「眼前的這一切都叫我害怕,讓我驚慌,叫我拿什麼來信?

 祂說: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她問自己,我到底是真信?還是假信?

如果真的相信「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如果真的相信「耶和華神就是我的神,與你同在; 祂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如果真的相信「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 你的仗,你的竿,都安慰我。」; 

那麼眼前所面對的,無非是祂說的百般試煉中的其中一項。而且祂事先提醒了,當我落在試煉中時,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這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忍耐也當成功,使我成全完備,毫無欠缺。

難過歸難過,傷悲過了之後還是要振作起來,做一個家庭主婦、一位妻子和母親和女兒需要做的事。

當然還是禱告,還是讀經。

         她後來發現,不是自己緊緊hold 住神的應許; 而是神的應許緊緊地hold 住她每一個日子,每一個陽光躲在烏雲後面的日子。

         阿爸父正在擴張她的境界,在她目前正經歷的心靈曠野裡開道路、在沙漠中開江河。

        「看啊,我要做一件新事,你豈不知道嗎?」

         這不是夢,這是真真實實的人生,是她慈愛的天父定意量給她的地界,賜給她的生命之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ssdrptr&aid=126315683